旗下微信矩阵:

谈庆:外部投资环境已经转变 LP不应只关注高回报

谈庆表示,目前二级市场低迷,投资机会开始显现,有些项目被抢得很凶。此外,天使投资趋向机构化,各地的政府也在不停投钱鼓励企业创业,整个外部投资环境都发生了变化。
2012-07-11 12:50 · 投资界     
   

谈庆:外部投资环境已经转变 LP不应只关注高回报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尚高资本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首席代表谈庆先生表示,目前,外部投资环境已经整体发生变化,LP要把目光从关注高回报转回关注正常的利润水平上来。

  谈庆表示,目前二级市场低迷,投资机会开始显现,有些项目被抢得很凶。此外,天使投资趋向机构化,各地的政府也在不停投钱鼓励企业创业,整个外部投资环境都发生了变化。行业的发展避免不了企业的“正常死亡”,但是,“我们肯定希望外部环境中非正常死亡越来越少,这是我们对外部环境的要求。”谈庆说。

  谈到投资方向的调整,谈庆认为, LP的投资心态首先要转变。PE、VC只是一个行业,LP一门心思考虑回报率不太正常,应该把目光更多的放在正常的利润水平上。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9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