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北极光创投姜皓天:电商为竞争主动降级 消费者忠诚度低

姜皓天指出,电商获得的资本太多,基本都是拿着投资人的钱打架。而互联网的高速发到也导致创业信息传递的成本越来越高,好模式很容易被人发现,导致很多创业者的思考逻辑简单纯粹。
2012-07-12 16:43 · 投资界     
   

北极光创投姜皓天:电商为竞争主动降级 消费者忠诚度低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北极光创投董事总经理姜皓天认为,电子商务是TMT领域的重灾区,创业的流量成本涨的很高。“本来电子商务可以准确的把商品信息传递给适合的人,现在效率低,成本高,很难做到精准。”他说。

  另一方面,他评价目前的竞争环境,互联网公司为了竞争选择先将自己降级。把企业降低到不赚钱的位置再竞争。“加上中国的消费者忠诚度太低,电商每天打价格战。很难朋友消费者忠诚度。”姜皓天称。

  在资本方面,姜皓天指出,电商获得的资本太多,基本都是拿着投资人的钱打架。而互联网的高速发到也导致创业信息传递的成本越来越高,好模式很容易被人发现,导致很多创业者的思考逻辑简单纯粹。只做能融资的项目。“这不能说点商厦,他们也他们也不愿意如此,就在这种局面下导致最后做了一些不理性的事。”姜浩天补充。

  北极光创投是一家主要做早期项目的VC,自2005年开始在中国做投资,已经投资了70多家项目,主要投资领域包括TMT、清洁科技、健康医疗和消费,目前人民币基金也投资先进制造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8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