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晖创投黄炎:GP面临大考 乐观看待海外市场发展

同时,他认为证监会对于中小企业的关注度也比较高。“我们的创业板也好,中小板也好,三板也好,可能就是提供给中国小企业的,中国的钱还是很多的。”
2012-07-11 13:20 · 投资界     
   

鼎晖创投黄炎:GP面临大考 乐观看待海外市场发展

  投资界7月1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第十二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中期论坛上,鼎晖创投合伙人黄炎表示,市场的变化给VC/PE行业带来了新的机会,真正考验风险投资GP的是投资早期项目及对大趋势的把握。同时,他表示利用资本市场把资金有效引导到中小企业去是中国金融管理层比较认可的方向,资本市场发展整体看好。

  谈到当前的行业动态,黄炎表示,行业变化不仅仅是坏事,它给企业以及VC/PE行业都带来了新的机会。靠市盈率的增加和企业的简单成长不能长久的发展下去,要从基金的角度加大对抗风险行业的投资。此外,黄炎表示今后将更加关注早期项目,“我相信这是考验GP能力很重要的一环。典型硅谷模式VC做得好的原因之一就在于他们对大趋势把握得好,提早进行布局。”黄炎说。

  关于海外市场的发展,黄炎认为,近两三年的发展比较乐观,“目前来看,有一些中概股确实使美国的投资人受到一些伤害,我相信需要一定的修复时间,投资行业的记忆是非常短暂的。”

  同时,黄炎表示证监会对于中小企业的关注度也比较高。“我们的创业板也好,中小板也好,三板也好,可能就是提供给中国小企业的。”黄炎认为,目前,利用资本市场把资金有效引导到中小企业去,是中国金融管理层比较认可的方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7/2012071033015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