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邮政速递发布招股书 拟募资99.7亿成年内最大IPO

邮政速递是2009年由中国邮政集团下属的中国速递服务公司和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合并而来,为中国邮政集团三大业务板块之一。邮政速递旗下的EMS品牌是我国最早也是目前最大的快递服务商。
2012-04-28 15:40 · 新浪财经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EMS)今日下午预披露了招股书,启动A股IPO,招股书显示此次中国邮政速递拟首发不超过4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亿股。EMS此次募投项目多达30个,募集资金99.7亿元,成为今年来A股募资*的IPO;保荐商为中信证券

  招股书显示,中国邮政速递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速递物流邮件处理中心、购置飞机、购置运输车辆、购置航材、补充营运资金等30个项目。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截止去年末总资产223.69亿元,净资产126.73亿元,2009年、2010年和2012年营收分别为196.4亿元、225.11亿元、258.8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37亿元、5亿元、9.02亿元。

  据了解,邮政速递是2009年由中国邮政集团下属的中国速递服务公司和中邮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合并而来,为中国邮政集团三大业务板块之一。邮政速递旗下的EMS品牌是我国最早也是目前*的快递服务商,不仅拥有覆盖全国的网络,而且拥有飞机等装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