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新工场、清华科技园入驻鼎好暨天使会落户海淀揭幕中国科技创新新时代

在如此充满创意的办公室中,创新工场也将揭开新篇章,并继续引领中国移动互联网与科技创新发展。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未来依旧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
2012-04-20 13:56 · 创业邦     
   
  4月20日北京电:今日,国内知名天使投资机构创新工场、“移动互联与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清华科技园(西区)宣布迁址中关村鼎好电子大厦,由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家组成的“天使会”同期落户海淀区。海淀区隋振江书记、中关村管委会郭洪主任、创新工场CEO李开复博士、启迪控股徐井宏总裁以及国内众多*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徐小平、雷军、何伯权、曾李青、杨向阳、蔡文胜、倪正东等也莅临现场,共同见证海淀区开启全国科技创新新篇章。

  创新工场此次乔迁的新址位于鼎好电子大厦,地处中关村核心地带。其新址设计无处不体现出创新工场的特色,除了延续原有开放、透明、平等的风格以外,整个办公空间还加入了多元运动系列主题装饰,凸显创业的冒险精神,包括冲浪、攀岩、滑板等极限运动元素都将通过灯饰、桌椅以及墙面绘图等各种方式呈现。

  在如此充满创意的办公室中,创新工场也将揭开新篇章,并继续引领中国移动互联网与科技创新发展。创新工场CEO李开复表示:“创新工场未来依旧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深植信息产业最热门领域,为中国有科技梦想和创业激情的年轻人,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

  清华科技园“移动互联与文化创意产业孵化器”,同日与创新工场共同入驻鼎好电子大厦。该孵化器由清华科技园与清华校友总会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合作建立,目标是建设和运营全国乃至国际上创新性、先进性、成功率和影响力都*的孵化器。目前,已有数十家投资机构、著名天使投资人、大型企业以及开发园区和孵化器洽谈入驻与合作。

  伴随创新工场和清华科技园入驻鼎好大厦,“天使会”也宣布正式落户海淀区。“天使会”于2011年3月由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家发起设立,旨在促进中国天使投资事业的健康发展,树立具有公信力的行业标杆、协力帮助追逐梦想的创业者。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李开复、徐小平、雷军、何伯权、曾李青、杨向阳、蔡文胜、倪正东等均亲临现场,共同见证天使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天使会首任主席薛蛮子表示:“今后,我们将在这里和国内创业者们共同交流讨论,激发灵感和激情,凝聚众人力量,我相信中国天使投资事业的春天马上就要来临。”他还介绍,本月21日,由天使会发起主办的2012中国首届天使投资人大会将在北京柏悦酒店召开,全国六百余位天使投资人*次汇聚在一起,就天使投资如何把握投资趋势、如何发现扶植创业者、如何与VC、PE和战略投资携手合作培育更好的创业环境等一系列业界密切关注的话题,同特邀到会的知名VC、PE合伙人和明星创业者共同交流分享。“天使投资人更需要交流和合作,希望以后每年一届的天使投资人大会能成为中国天使投资人抱团交流分享合作的盛会。”

  据悉,以中关村为核心的北京海淀区,在全国科技创业投资和科技创新方面,始终引领全国。自国务院批复中关村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来,中关村目前上市公司总数已达209家。目前活跃在中关村的境内外知名创投机构已有100多家,管理资金规模超过200多亿美元。创业投资在支持科技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和做强做大方面已发挥重要作用。

  “十一五”以来,中关村地区发生的创业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均占全国1/3左右。2011年中关村发生的创业投资案例544起,占全国29.3%,披露的投资金额355亿元,占全国36.4%。而创新工场、清华科技园(西区)此次集体入驻鼎好大厦以及“天使会”落户海淀区,无疑将极大推动中关村尤其海淀区的创新凝聚力,继续引领全国的科技创新发展。

  关于创新工场

  创新工场(www.chuangxin.com)由李开复博士创办于2009年9月,旨在帮助中国青年成功创业。

  创新工场是一家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的投资机构,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创新工场通过针对早期创业者需求的资金、商业、技术、市场、人力、法律、培训等提供一揽子服务,帮助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同时帮助创业者开创出一批最有市场价值和商业潜力的产品。创新工场的投资方向将立足信息产业最热门领域: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

  创新工场的投资牵头者为刘宇环先生创立的中经合集团,投资者还包括财富100强企业、知名创投公司,以及中美各界精英人士,其中有郭台铭领导的富士康科技集团、柳传志领导的联想控股有限公司、俞敏洪领导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YouTube创始人陈士骏等;同时也得到了来自硅谷银行、中华电信、联发科以及美国、欧洲、亚洲等多位*投资者的鼎力相助。这些已经成功的传奇明星创业者或者金融机构,都对共同辅导中国青年创业者表达了极大的热诚和意愿,我们相信他们的投资将使创新工场如虎添翼,他们的参与将使创业精神在一批批中国年轻创业者中薪火相传。

  创新工场以及投资的项目团队中聚集了一批行业精英:既不乏来自本土知名企业的专业人士和有过多次创业实践的本土创业者;又有来自硅谷的资深技术人才、以及著名跨国科技公司的业内高手。各个创业团队除了已经吸引到国内高校计算机系的优秀毕业生加盟,也有多位来自斯坦福大学、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牛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不同专业的杰出校友。创新工场已成为吸引热衷科技创新的青年创业者的磁石。

  关于清华科技园

  清华科技园以“搭建创新与创业的舞台、铺设机遇与成功的道路、架筑科技与经济的桥梁”为使命,经过十五年的探索与实践,已经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大学科技园。

  清华科技园已经构建了覆盖全国近30个城市及地区的辐射网络,聚集了超过1000家科技企业和研发机构,并逐步形成了高科技企业创业集群、跨国企业研发机构集群、金融投资机构集群和中介服务机构集群等各种机构组成的完整的园区形态。主园区是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速度最快、入驻企业品质*、创新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大学科技园区,在国际科技园区行业享有很高的声誉。

  作为国家实施自主创新战略的重要载体,清华科技园制定了“国际化、支撑平台、辐射发展”三大战略,以“聚集、聚合、聚焦、聚变”为发展模式,整合“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多方创新资源,努力营造*的科技创新与创业环境,为创新型科技企业提供完善的增值服务。经过十五年对科技创新软环境建设的探索和实践,清华科技园已经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理论体系、运行模式和园区文化,在推动区域自主创新、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孵化创业企业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园区内众多自主创新技术达到世界*水平,许多孵化成功的企业已经成长为行业中的领军者。

  清华科技园的建设和发展完全采用市场运行机制,既借鉴世界知名科技园的经验,又不断突破和创新,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运行模式。其建设和运行者——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成为科技园领域的行业*和世界级巨人,成为推动区域创新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实现人生价值和意义的*选择”为目标,以“科技创新与创业环境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创新型科技企业增值服务提供商”为企业定位,形成了以科技园为载体、多业务有机结合的“多位一体”的业务架构,拥有一支具有丰富经验和创新精神的专业经营管理团队。

  清华科技园弘扬“心存感激,脚踏实地,眼望未来”的企业文化,正在构建更加宏远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提升创新服务的深度、广度和高度,用踏实的行动为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贡献力量!

  关于天使会

  天使会,2011年3月由国内著名天使投资家发起设立,旨在促进中国天使投资事业的健康发展,树立具有公信力的行业标杆、协力帮助拥抱追逐梦想的创业者,积极交流投资经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分享幸福人生。

  目前,天使会理事包括:华兴资本CEO包凡、4399游戏董事长蔡文胜、今日投资董事长何伯权、汉庭酒店连锁执行董事长季琦、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StartupCapitalVentures创始合伙人吕谭平、清科集团董事长倪正东、源政投资董事长杨向阳、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德迅投资董事长曾李青。天使会首任轮值主席:薛蛮子;投资委员会主席:雷军;秘书长:创业邦CEO兼出版人南立新。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邦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