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王刚:不看好优酷土豆合并 文化产业的核心是人

暴风影音副总裁、总编辑王刚表示,视频是需要创意的,同时又需要一个专业化的过程。“所以我们觉得即便有社区化的个人视频分享但很难成为主流,专业视频才是主流,”他表示。
2012-03-21 18:07 · 投资界     
   

  

王刚:不看好优酷土豆合并 文化产业的核心是人

    投资界3月21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三亚“第二届中国互联网投资大会暨电子商务投融资高峰论坛”上,暴风影音副总裁、总编辑王刚表示,视频是需要创意的,同时又需要一个专业化的过程。“所以我们觉得即便有社区化的个人视频分享但很难成为主流,专业视频才是主流,”他表示。

  对于优酷和土豆的合并,王刚表示并不看好,认为两者并“没有实现1+1大于2的结果”。

  王刚认为优酷和土豆的合并对用户而言有利有弊:“用户的角度来讲可能会有机会看到更多的的内容,集中起来看到更多的内容;但是另外一个方面来讲可能在线付费会加快,用户来讲在线付费更快的推进,用户来讲付费会尽快实现。”

  王刚表示,文化产业的核心是人:“文化创意产业人最核心就是人的创造力,”同时表示“很难找到即懂技术又懂联网运营又懂影视文化创意产业方面的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3/2012032131810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