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光速创投募集8.75亿美元资金 主投中美市场

美国私募公司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已接近完成两只新基金的募集资金工作。据悉,光速创投此次设立的两只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为8.75亿美元左右,其中一只针对美国市场,一只针对中国市场。

2012-02-03 12:13 · 腾讯科技  无忌   
   

  北京时间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美国私募公司光速创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已接近完成两只新基金的募集资金工作。据悉,光速创投此次设立的两只新基金募集资金总额为8.75亿美元左右,其中一只针对美国市场,一只针对中国市场。

  消息人士透露,光速创投此次设立的美国基金募集资金总额约为6.75亿美元,中国基金的规模将为2亿美元。光速创投目前已在美国、中国、印度和以色列设立了办事处。截至目前,光速创投对此报道未置可否。

  光速创投在2008年完成了上一轮募资,当时募集到8亿美元资金。受2011年美国首次公开招股(IPO)市场创出10多年来的新高之后,风险投资公司纷纷开始了新一轮的募资活动。在过去的两个月时间中,彼得·泰尔(Peter Thiel)的Founders Fund,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Andreessen Horowitz)和Canaan Partners,已分别募集到6亿美元至15亿美元不等的资金。

  光速创投在去年12月和今年1月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两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寻求为“光速创投九期”(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IX)募集6.75亿美元资金,而且已经为“光速创投中国一期”(Lightspeed China Partners I)募集到8440万美元的资金。

  光速创投是闪存技术公司Fusion-io的早期投资人之一,该公司已在去年6月进行了首次公开招股。光速创投持有Fusion-io大约9.2%的股份,市值为1.847亿美元。光速创投同时也是团购网站LivingSocial的投资人之一,并曾拥有社交游戏开发商Playdom的股份,后者已在2010年被沃尔特迪士尼收购。

  在中国市场,光速创投已经对网络支付公司快钱(99Bill)进行了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