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弘毅完成美元和人民币基金募集 总额近40亿美元

据了解,两支基金分别是总额23.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6亿元)的五期美元基金(Hony Capital Fund V)和总额100亿元的二期人民币基金。
2012-01-13 09:06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月13日消息,弘毅投资近期完成两支新基金的募集,共计募资总额近40亿美元。据了解,两支基金分别是总额23.6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9.6亿元)的五期美元基金(Hony Capital Fund V)和总额100亿元的二期人民币基金。

  投资界记者对比发现,弘毅投资刚刚募集完成的美元基金和人民币基金规模均为前一支同币种基金规模的近两倍。弘毅四期美元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募资规模13.98亿美元;弘毅一期人民币基金成立于2008年6月,募资规模50.26亿元。至此,弘毅投资所管理基金总额已经超过450亿元人民币(合68亿美元)。

弘毅完成美元和人民币基金募集 总额近40亿美元

  弘毅投资方面介绍说,其五期美元基金的投资方向将依然专注于在国企改制和成长性投资两大领域,并且继续推进已经实践三年多的专注于中国市场的跨境投资;二期人民币基金获得全国社保基金30亿元人民币注资,弘毅也由此成为第一家连续两次获得全国社保基金入资的股权投资基金。

  2011年弘毅业绩卓著:获得了5亿美元结汇额度的上海QFLP试点资格,并成功投资石家庄鸿锐集团,在中国实现QFLP投资第一单;其一期人民币投资的凤凰传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其二期人民币投资的新华人寿,相继在香港联交所和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国内第一家以A+H方式同步上市的保险公司。

  资料显示,截止到2011年,弘毅已经投资了6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中国玻璃、中联重科、石药集团、耀华集团、凤凰传媒等大中型国有企业投资和中联重科收购CIFA等跨境并购。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201/201201132906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