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亿晶光电完成A股重组上市 曾获建银国际投资

据《常州日报》报道,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重组于12月30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国目前唯一在上海A股上市的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企业。
2011-12-31 11:5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12月31日消息,据《常州日报》报道,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股重组于12月30日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全国目前唯一在上海A股上市的纯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企业。

  经重组的亿晶光电股票流通股本为23003.4万股,公司总股本48587.1301万股,前日收盘价20.03元,昨日开盘价最高为20.25元。

  亿晶光电早在2006年就酝酿上市,次年引进战略投资者香港建银国际,2008年运作国内上市因证监会暂停审核而搁置。为争取尽快上市,公司决定走借壳上市之路。2009年8月启动重组程序,经过近两年不懈努力,借壳海通集团上市方案终于获得中国证监会重组委员会通过。

  亿晶光电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发电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集晶棒拉制、硅片切割、电池制备、组件封装和光伏发电系统为一体,具有年产单(多)晶太阳能电池组件1000MW的生产能力。公司现已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江苏省(亿晶)光伏工程研究院,并被评为省高新技术企业、省百强民营科技企业和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3128919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