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G熊晓鸽:三年后或将出现移动互联网企业IPO潮

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熊晓鸽谈及中外在上市企业监管方面需要在法律上达成共识,取消掉市场上不必要的不稳定性,才不会由于支付宝事件引起VIE的较大讨论。
2011-12-07 14:24 · 投资界     
   

IDG熊晓鸽:三年后或将出现移动互联网企业IPO潮

  投资界12月7日消息,在清科集团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业投资暨私募股权投资年度论坛”上,IDG资本创始人熊晓鸽熊晓鸽谈及中外在上市企业监管方面需要在法律上达成共识,取消掉市场上不必要的不稳定性,才不会由于支付宝事件引起VIE的较大讨论。

    熊晓鸽指出,风险投资是市场行为,最好的监管是行业自律,由行业协会监管。政府机构应该有一个专门的机构帮助企业中小企业成长,为企业融资和退出做指导,应成立专业的引导基金。“政府应该管到该管的地方,不能什么都去乱管。”熊晓鸽称。

    谈及金融危机中的投资机会,熊晓鸽称,短期内在对早期投资一定是好事,这个市场比较理性,比较好去判断。对PE来讲绝对不是好事,有一些公司原来投得比较早,现在准备上市了,把时间拖长,这不是好事。

    谈及移动互联网的投资,熊晓鸽称,安卓和OIS的用户加在一起在中国能够超过一个亿,可能会出现一个巨大的引爆点。“我认为三年左右出现跟移动互联网有关的企业,或者这些公司上市的一个热潮。”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2/2011120728009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