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文化中国超20亿港元收购中国娱乐 引入腾讯战略投资者

文化中国将通过发行5,040,750,000股新股以收购中国娱乐,涉资约为20.163亿港元。腾讯将认购619,400,000股文化中国新股,占集团收购及认购後总股本权益约8.0%。
2011-10-22 23:09 · 投资界  刘聪   
   
  投资界10月22日消息,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有限公司连同其附属公司今日宣布,同意有条件收购中国娱乐传播集团有限公司全部已发行的股本权益,已签订股权购买协议。同时,集团与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成功引入腾讯成为战略投资者。

  文化中国将通过发行5,040,750,000股新股以收购中国娱乐,涉资约为20.163亿港元。腾讯将认购619,400,000股文化中国新股,占集团收购及认购後总股本权益约8.0%,认购涉资约为2.478亿港元。

  与腾讯合作主要包括通过腾讯线上平台、微博、QQ空间等,合作宣传及推广文化中国旗下的电影、电视剧作品、艺人、新媒体内容、移动娱乐内容。

  文化中国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文化企业集团,业务涉及电影及电视剧制作与发行、报章媒体广告经营与发行、杂志出版与发行,以及移动新媒体营运等。

  中国娱乐成立之初曾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入股投资。

  文化中国主席董平指出,此项收购让文化中国完善了产业链布局,成为少数同时拥有优质内容制作开发和多管道推广营运能力的大型文化传播集团之一。这将进一步加强集团未来的业务与利润增长,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在国家利好政策以及文化市场需求空前释放的背景下,进行资产整合後的文化中国将能全面提高其核心竞争力。

  瑞士信贷银行与富尔德律师事务所分别为此次合作的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

  文化中国是中国领先的综合文化企业集团,业务涉及电影及电视剧制作与发行、报章媒体广告经营与发行、杂志出版与发行,以及移动新媒体营运等。

  中国娱乐是一家迅速增长的娱乐传播公司,现时业务涉及影视投资制作、卫星电视节目制作及电视广告营运等。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223228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