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李家庆:投资农业的两种玩法 全产业链和食品安全

最近联想连续在农业和食品领域有所投资,一般是涉及到对这个领域的全产业链控制,包括药品、饲料、养殖环节、流通环节到销售终端实施投资。
2011-10-20 11:33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20日消息,清科集团举办“第二届中国高成长企业CEO峰会”,联想投资李家庆表示,联想投资比较关注农业,他说,投资方式更多地强调产业链的控制。

  他说,最近联想连续在农业和食品领域有所投资,一般是涉及到对这个领域的全产业链控制,包括药品、饲料、养殖环节、流通环节到销售终端实施投资。

  李家庆说,在农业和食品领域的投资还可以“换一种玩法”,国内目前消费食品安全性、原材料的供给远远不能满足今天的消费者对于品牌、安全和品质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在做的一件事情整合全球性的优质原材料资源,结合自己的通路和品牌,以比较高的性价比打入中国市场。

  联想投资正在摸索一种新模式:用一种创新性的模式或者适合国内市场需求的模式做一个现代的农业投资,而不仅是提到农业就投养殖或者做大家看得到的东西,还是希望在这里面有一些创新性的东西出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10/2011102023218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