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经纬万浩基: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 忌盲目跟风

万浩基称,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商店是一个舶来品,应用商店是在一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下针对一群特殊素质的人群,也就是欧美市场的这个特点。
2011-08-18 19:42 · 投资界     
   

经纬万浩基: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 忌盲目跟风

  投资界8月18日消息,在清科集团首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经纬中国合伙人万浩基透露,目前经纬创投已经在中国投资20多家移动互联网企业,从游戏到应用、广告、平台,投资的金额从天使的几十万美金到千万美金。

  万浩基称,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商店是一个舶来品,应用商店是在一个特殊的市场环境下针对一群特殊素质的人群,也就是欧美市场的这个特点。拿美国举例,除了应用商店以外找不到其他的方式去下载软件。而在中国应用商店是看到国外这样做的,我们抄来,但国内应用软件与国外完全不同,我们不能看美国的市场应用商店做成什么样就做成什么样,而是真正的要根据国内用户的特点去做。

  万浩基解释,国内的用户小而多,喜欢跟风,从这个去分析市场发展的未来,最终应用商店单纯的从下载来讲,它带来的用户黏性是很低的,当它有几十万个应用、几百万个应用的时候,这时在推动应用商店往下发展的时候,社交化。

  在大的移动互联网投资领域,万浩基分成几大类:

  第一类是手机应用公司,因为今天的手机很多方面都很差。如果能够在某一个独立的垂直领域拿到用户的口碑,用户每一天都在用,未来会找到你的一个商业模式和机会。

  第二类型的公司是手机游戏公司,手机游戏有一个很大的区别,用户愿意买单,有一个非常成熟的商业模式,付费享受娱乐,尽管中国的收费渠道非常的困难,不是像美国有一个AppStore绑一个信用卡点一点就付费了,在中国没有这么简单。

  第三类,跟社区类发展的实时应用,手机只是一个很接近你生活的工具,每一天带着它,它知道你在哪里,今天能够和一个人的生活结合起来的是怎么样把线下的商家、把你的位置、把你的生活联系起来。

  “有一些东西确实是中国人可以做的比美国人做的好。比如,美国人在做游戏的时候有几类的游戏,品牌游戏、单机游戏、创意非常强的游戏。反过来说联网的游戏中国人比美国人做的好,中国能够做到这么多的上市公司是有原因的”。万浩基称。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8/2011081822876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