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凯雷50亿元人民币基金完成发改委备案 已募集32亿元

凯雷集团宣布其人民币基金已经完成在中国国家发改委的备案,成为完成发改委PE备案的首支外资基金。据了解,该支名为“北京凯雷投资中心”的机构由凯雷的亚洲并购团队和北京市政府合作成立,拟募集50亿元,目前共获承诺注资32亿元。
2011-07-13 15:35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凯雷集团宣布其人民币基金已在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委")处备案,成为首个在发改委批准备案的境外股权投资基金。

  据了解,该支名为“北京凯雷投资中心”的机构由凯雷的亚洲并购团队和北京市政府合作成立,拟募集50亿元。

  凯雷方面介绍说,本支人民币基金已经完成第二次募集,共获承诺注资32亿元,第一笔投资投向了消费品领域。

  凯雷集团董事总经理及凯雷亚洲基金联席主管杨向东表示,发改委同意北京凯雷投资中心的备案是对凯雷的品牌、财务稳定程度和本土管理团队的一种肯定。他表示,凯雷期待在发改委备案能有助于加强凯雷和中国大型企业以及社保基金的机构投资这的合作关系,从而进一步深化和拓展其在华的募资和投资工作。

  根据发改委2011年2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试点地区股权投资企业发展和备案管理工作的通知》,规模在5亿元人民币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需到发改委进行备案,针对的试点地区为北京、上海、天津三市及江苏、浙江、湖北三省。

  全国社保基金可投资经发改委批准的产业基金和在发改委备案的市场化股权投资基金。

  凯雷完成备案标志着第三批PE企业发改委备案的完成。2011年4月22日,春华资本、德同、昆吾九鼎和新希望等四家基金成为“新规”出台后首批完成备案的PE企业;2011年5月13日,融源成长(天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成为第二批完成备案的PE企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32155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