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单伟建组建25亿美元新基金 已完成17亿美元募集

太盟投资集团(PAG)旗下太盟亚洲资本有限公司(PAG Capital)宣布其亚洲股权并购投资基金PAG Asia I的首轮融资关闭。到首轮关闭为止,投资者认购的资本金总额超过17亿美元。该基金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完成全部融资额25亿美元的计划。
2011-07-12 15:02 · 投资界  赵娜   
   

  投资界7月12日消息,太盟投资集团(PAG)旗下太盟亚洲资本有限公司(PAG Capital)宣布其亚洲股权并购投资基金PAG Asia I的首轮融资关闭。到首轮关闭为止,投资者认购的资本金总额超过17亿美元。该基金预计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完成全部融资额25亿美元的计划。

  资料显示,PAG Asia I成立于2010年11月,拟募集总额为25亿美元。投资者包括主权基金、公共及企业退休金,以及金融机构等。PAG Asia I将主要投资于中国市场,目前已经签约的投资额超过7亿美元,投资的项目所涵括的行业包括零售保险酒店和娱乐业,投资的市场包括中国及其周边地区。

  PAG是亚洲领先的多类型投资管理公司,旗下管理的基金包括股权投资基金、对冲基金、特殊类基金及房地产投资基金,目前所管理的资本金超过70亿美元。

  单伟建于2010年7月才加入PAG,此前是美国私募基金商德州太平洋集团(TPG)的合伙人,曾参加不少亚洲最大型的私募基金交易,如TPG入股深圳发展银行。据信,单伟建个人从中赚得了数千万美元。单伟建在转职新公司后仍然与TPG保持一定合作关系。

  离开TPG的另一位高层管理人员为前董事总经理马雪征马雪征于今年年初辞职,与前Providence合伙人童小幪、前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等共同成立了博裕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设立了总额约10亿美元的新PE基金。

  随着高层管理人员的流失,TPG也在努力寻找人才以扩充中国团队。近日路透社引用消息人的话称,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黄晶生将于8月末赴任TPG中国团队合伙人的职位。

  在此之前的5月,原高盛香港私人股本业务负责人之一的Steve Sun加入TPG中国团队,任合伙人一职位。黄晶生有望以作为合伙人的身份加入TPG,与同样来自高盛的Steve Sun、刘伟琪(Ricky Lau)以及王兟(Sing Wang)共事。

  相关新闻:TPG合伙人单伟建将辞职 曾主导投资深发展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107/201107122154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