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太盟投资复星等4家中资财团拟洽购友邦保险

据路透社报道,四家中资财团已接洽美国国际集团(AIG),希望收购后者旗下亚洲寿险部门美国友邦保险(AIA)。
2010-07-13 13:34 · 凤凰财经     
   

  7月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四家中资财团已接洽美国国际集团(AIG),希望收购后者旗下亚洲寿险部门美国友邦保险(AIA)。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保诚集团修改对AIA报价后不久,上述投资者即接洽AIG和美国财政部。

  英国*保险商保诚集团在重新协商价格未果后,取消了对友邦保险355亿美元的收购计划。

  其中一家财团由太盟投资集团(Pacific Alliance Group,PAG)董事长单伟建牵头。但单伟建称,收购之说是“未经证实的传言”,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另一家财团由中渝置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松桥挂帅;第三家财团的负责人为复星集团(Fosun Group)董事长郭广昌

  “我们对友邦保险有一定兴趣,”复星集团发言人称,“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我们目前没有继续跟进这桩交易。”

  第四家财团由多家香港和台湾投资者组成。

  友邦保险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