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英联投资合伙人郑国器计划退休 之前将完成一项退出

投资界获悉英联投资合伙人郑国器近日向友人透露了退休意向,在正式退休之前,会帮助英联完成一个案子的退出。经投资界独家确认此消息属实。
2010-11-04 16:50 · 投资界  刘聪 赵娜   
   

  投资界11月4日消息,投资界获悉英联投资合伙人郑国器近日向友人透露了退休意向,在完全退休之前,会帮助英联完成一个案子的退出。经投资界独家确认此消息属实。

  该封邮件是郑国器在周二晚发给其朋友的,内容包括:“我决定休息一段时间,并从英联退休。在完全退休之前,会帮助英联完成一个案子的退出。”

  郑国器于2003年加入英联投资,在过去几年中主要关注新技术和消费品行业的投资。自加入英联以来,他参与了九项交易,包括国人通信、无锡尚德、顺大控股等项目。

  郑国器是最早关注中国市场的投资人之一,其私募股权投资生涯可以追溯到20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当时他是花旗集团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他还曾担任新兴市场投资公司的董事,并帮助台湾的中华开发工业银行建立私募股权业务。他拥有美国耶鲁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学位及宾州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据清科数据库显示,去年年底至今英联曾投资的两家企业实现上市,7天连锁酒店于2009年11月20日登陆纽交所,安博教育于今年8月6日也完成了纽交所上市。英联有望获得丰厚回报。

  另据报道,上月底芬兰斯道拉恩索宣布收购包装公司正元国际51%股权,正元包装曾于2007年获得英联1771万美元投资。

  2008年英联曾完成了连锁快餐呷哺呷哺的投资,此次合作中英联投资5000万美元获得呷哺呷哺超过50%以上的绝对控股权。在今年10月清科“2010年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的榜单中,呷哺呷哺荣登前三甲之列。

  英联于2000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是全球最早进入中国的私募股权公司之一。它在北京设有办事处,拥有多位专业投资人士,并获得伦敦总部团队的支持,其中包括能源行业的专家。英联在中国的投资项目包括中国海洋石油公司、蒙牛、尚德、国人通信及顺大。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刘聪 赵娜,原文:https://pe.pedaily.cn/201011/2010110419988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