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赋乐科技」获亿元级融资,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领投

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研发投入、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
2021-04-26 09:16 · 投资界讯  苏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6日消息,网络空间大数据与安全智能化平台厂商赋乐科技宣布完成亿元级新一轮融资,领投方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由国家财政部等出资设立),启榕资本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研发投入、市场业务拓展等方面。

赋乐科技源于清华大学网络安全实验室,是一家聚焦于“网络空间大数据智能化”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团队十余年来聚焦网络空间安全与大数据智能化研究,推出涵盖4G/5G以及宽带网下的移动互联网、工业互联网和车联网等网络空间场景的新一代大数据智能化平台产品。目前,已在全国十余省市规模化落地应用并产生众多成功案例,走出了一条技术-产品-商业化的自主路线。近年来,赋乐科技多次获得国家重大专项及面向5G新场景的国家级重要赛事奖项。

当下,对网络空间大数据行业而言,以网络流量解析为核心的数据采集面临加密、海量、速变等世界性难题,赋乐团队经过长达10余年的核心技术攻关,在加密流量细粒度行为解析、自动化特征提取、高性能网络处理、人工智能分析与预测等关键技术难点取得突破,从顶层架构设计到核心系统实现,推动了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网络空间大数据平台等一系列自主创新成果落地。

目前,赋乐科技已经形成了四大核心产品:FlowID——业界首款定位于网络加密流量行为解析的“全数据”采集产品;FlowCloud——基于网络实时大数据的智能中台产品;FlowAI——面向网络空间安全行业的安全智能化平台产品;FlowBI——面向数字经济各行业的商业智能化平台产品。

对于下一步规划,在经历了十余年的技术积累和产品沉淀后,面对网络空间大数据与安全的千亿级市场,赋乐科技计划将从人才梯队、技术储备、产品和市场等诸多方面同时发力,稳步推进大安全和大数据业务的行业布局,实现对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持续助力,成为中国不可或缺的“Palantir”。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