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河南拟设立300亿信用保障基金

据悉,基金由河南省属国企及部分金融机构出资,首期规模50亿。
2021-04-23 14:46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据21世纪经济报道,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以下简称豫能化)内部人士及债权人处了解到,河南拟设立300亿信用保障基金,用于河南省属国企的债务风险化解及增信。基金由河南省属国企及部分金融机构出资,首期规模50亿。

另据了解,成立河南信用保障基金属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改革重生方案》的一部分。除该基金外,河南省还拟成立能源转型升级发展基金。

今年3月,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关于加强地方国有企业债务风险管控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对于按期兑付确有困难的,各地方国资委要指导企业提前与债券持有人沟通确定处置方案,通过债券展期、置换等方式主动化解风险,也可借鉴央企信用保障基金模式,按照市场化、法治化方式妥善化解风险。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4/47029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