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创业发布上市后首份年报,认购500倍神话继续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清科创业将在股权投资服务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2021-04-23 09:42 · 投资界综合     
   

4月22日,清科创业控股有限公司(HK.1945)发布了上市后首份年报,继3月30日的业绩报告后,披露了更详细的财务数据及业务发展计划。

从财务层面看,2020年,在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下,清科创业的业绩仍持续增长。2020年度实现收入人民币178.5百万元,较2019年的人民币167.4百万元增长了6.6%;毛利由2019年的人民币81.4百万元增长27.3%至2020年的人民币103.6百万元;经调整净利润2020年达人民币50.2百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了29.3%。截止2020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人民币557.9百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431.0百万元,分别较上年增长227%和450%。

值得注意的是,清科创业的负债总额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92.2百万元增长37.5%至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人民币126.8百万元。但细看审计报告后发现,负债的增长主要来源于预收款项,因新冠疫情爆发导致的交付及收入确认延迟。2020年下半年疫情有所缓解后,清科创业开展了多场线下活动,陆续交付产品服务。其中在珠海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股权投资年度论坛,汇聚了众多股权投资行业精英,各路大咖回顾创投历史风云,继续引领中国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从业务层面看,清科创业的服务产品丰富,细分服务随市场需求不断打磨升级,力争在不同维度和角度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研发费用由2019年的人民币7.7百万元增加15.6%至2020年的人民币8.9百万元,充分体现了清科创业增强研发能力的决心。相比服务产品,清科创业的客户群体更加丰富多元,包括政府、投资机构、高校、个人等等。同时,清科创业的客户黏度很高,据悉多半是自公司成立之初便建立合作关系的,且用户及体验用户数量还在逐年不断增加。

股权投资行业的20年,是从无到有不断前行发展的20年。目前,全球抗击疫情效果属中国最为显著,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周期即将开启。据日本经济研究中心预测,中国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GDP)或将在2028年超越美国,中国经济的腾飞将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繁荣。相信未来的20年,将是股权投资行业高速发展的20年,也是清科创业所在的股权投资服务行业崛起的20年。清科创业作为股权投资服务行业的领军企业,未来不可小觑。

回顾2020年,清科创业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综合能力更强,不断巩固优势、深耕业务领域、力争覆盖全产品线的未来化股权投资服务综合平台。清科创业董事长在年度报告中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清科创业将在股权投资服务市场取得更好的成绩,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