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初创公司Dott获得8500万B轮融资

该公司计划利用融资资金进行业务扩展,推出电动自行车共享服务。
2021-04-22 07:22 · 投资界讯  苏舒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2日消息,据报道,共享滑板车公司Dott已获得85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Sofina领投,EQT Ventures、Prosus Ventures、Aberdeen Standard Investments等多家公司也参与了跟投。

Dott由Henri Moissinac和Maxim Romain共同创立,旨在使用共享电动交通工具,构建出一种更加便捷绿色的出行模式。该公司目前在5个国家拥有超过3万辆电动滑板车,用户可以通过APP便捷解锁电动滑板车,而公司则根据使用时长计时收费。

相比于其他的欧洲共享滑板车品牌,Dott在运营方面采取了不同的模式:不与第三方物流供应商合作,而是设计培养了自己的内部物流团队和存储仓库,来为车辆进行充电、维修和储存,实现一体化的电子滑板车运营模式。

同时,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态度也是Dott在众多共享交通品牌中脱颖而出的原因之一。Dott使用了可更换电池来为滑板车提供能源保障,使用电动卡车来进行滑板车的放置和转移,以试图在其运营的城市尽可能地降低二氧化碳排放,以更清洁环保的形态进一步打开欧洲市场。

据悉,该公司计划利用融资资金进行业务扩展,推出电动自行车共享服务。Dott官网已经分享了相关图片,该产品计划在今年6月正式推出。同时,Dott还计划向其他欧洲国家扩张,将产品投放至西班牙和英国多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