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植物蛋品牌JUST Egg获13亿元融资

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领投,私人投资公司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和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Vulcan Capital也参与其中。
2021-04-03 16:26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3日消息,近期,Eat Just Inc已经筹集了2亿美元的新资金,将用于提高产能和拓展新市场。据悉,卡塔尔的主权财富基金领投,私人投资公司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和微软公司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的Vulcan Capital也参与其中。

该公司表示,卡塔尔投资局和查尔斯银行的代表也将加入Eat Just的董事会。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旧金山的Eat Just以其绿豆鸡蛋代用品“ JUST Egg”而闻名,该产品目前在美国销售。去年下半年,它获得了新加坡批准出售其实验室生产的鸡肉的许可,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对所谓的“清洁肉”(不是来自屠宰动物的肉)进行监管的批准。

该公司的支持者包括香港大亨李嘉诚和新加坡国有投资者淡马锡(Temasek),该公司自2011年以来筹集了超过6.5亿美元,最近一次估值为12亿美元。

2020年9月,JUST Egg的线下销售已扩展到美国的17,000多家零售店,在其零售中的占比达到41%。

英敏特公司的一位食品饮料分析师指出,美国消费者对含有人工成分和转基因成分的食品越来越敏感,而素食和不含不健康成分的食品已经成为了更多人的选择。市场研究机构指出,预计在2025年底全球蛋白质替代品市场的销售额将达到163亿美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