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ova Energy完成数百万美金种子轮融资

Fova Energy已完成数百万美金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拓展、产品开发与市场推广。
2021-03-22 08:35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2日消息,电池数据分析和决策平台「Fova Energy」已完成数百万美金种子+轮融资,投资方为顺为资本,本轮融资主要用于团队拓展、产品开发与市场推广。Fova Energy曾于2020年12月获得真格基金的百万美金种子轮投资。至此,该公司在2个月内连续完成两轮融资。

Fova Energy成立于2020年,专注于中长期电池健康预测。该公司的核心产品为基于AI的电池全生命周期数据分析与健康风险管理平台,为电池产品提供风险分级、问题电芯定位、风险处理建议等服务,提高电池使用的安全性,并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该平台可以实现即插即用、自动化数据处理,且在电池健康状态预测的时效性和准确度上有着较为良好的表现。

近年来电池行业高速发展,但同时也面临着安全隐患无法有效预测、研发测试周期长且费用高、产品一致性难以保证等挑战。Fova Energy的CEO苗昰表示,客户对电池服务的需求覆盖电池研发、生产、售后和回收的全生命周期。在电池研发和生产阶段,电池厂希望通过技术缩短电芯循环测试时间,并对电池寿命进行预判,以加快产品上市过程、降低成本。针对这一需求,Fova可通过少量电芯循环的数据有效预测电池寿命,同时提供更精准的电池分级策略,在出厂前即筛选出有问题的电池。在售后阶段,面向已上市的电池产品的安全保障服务是电池厂的需求所在。Fova会根据电池在使用过程中的数据,预测每个电芯中长期的健康状态,把控电池产品的安全性。

谈及2021年的发展规划,苗昰表示,Fova将加强产品打磨、团队建设和市场推广。产品的初代版本已经开发完成,接下来公司会和核心客户共同打磨和迭代产品,进一步丰富产品功能和适用场景,并以此为基础搭建平台化的生态。苗昰透露,Fova的商业化产品目前处于内测阶段,预计于2021年中旬正式发布,同时公司将于2021年下半年进行大规模的市场推广。

电动车汽车和储能市场高速发展,带来庞大的电池市场需求。根据Fior Markets的数据,至2030年,全球电动汽车电池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1340亿美元增长至9530亿美元,全球储能电池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116亿美元增长至300亿美元。看到广阔的市场空间,众多电池服务公司涌现,包括Fova、Twaice、Voltaiq、Qnovo等。

拥有一支在能源、人工智能、电池等领域积累多年的团队,是Fova Energy取得一定优势的基础。公司的核心成员均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顾问团队囊括MIT教授、能源领域资深高管等行业专家。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