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一村昂立教育产业基金已完成首期募集,昂立创始人林涛加盟

近日,昂立教育创始人、原集团总裁林涛宣布离职,离职后,林涛将全身心投入于股权投资事业,与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同威资本管理合伙人刘晶,联合管理一村昂立教育产业基金,该基金聚焦素质教育、职业教育、K12教育区域龙头和教育科技产品,目前已完成首期募集。
2021-03-17 16:20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近日,昂立教育创始人、原集团总裁林涛宣布离职,离职后,林涛将全身心投入于股权投资事业,与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同威资本管理合伙人刘晶,联合管理一村昂立教育产业基金,该基金聚焦素质教育、职业教育、K12教育区域龙头和教育科技产品,目前已完成首期募集。

刘晶表示,此次团队将与林涛共同打造一支“不一样”的教育产业基金,“教育行业细分市场多,背后所需的专业性要求很高,我们要做一支‘懂教育’、‘看得远’、‘帮得上’、‘退得出’的基金。”

基金投资团队还吸纳了包括真格教育基金创始合伙人葛文伟等拥有丰富教育行业产业经验和投资经验的成员加入。与业内用综合性大基金投教育项目不同,基金成立的初心是做纯正的教育产业基金,不会以大基金视角中的单个项目来看,而是从产业运营和并购的视角去发掘教育领域的机会。一村资本子公司同威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

据了解,与此前市场上其他的教育基金相比,此次新成立的教育产业基金致力于成为长期陪伴教育创业者成长的可靠搭档,将完全专注于教育项目的投资。作为纯正的教育产业基金,具有以下优势:

首先,基金将专注于教育行业,不同于其他教育基金在投资教育的同时还投资一些TMT的项目,基金只关注教育领域的垂直细分,基金团队的所有时间和精力都聚焦于此,打造精品基金。

其次,基金将深入参与到项目运营中,指导方向,提供经验,为投资项目深度赋能,更切实地帮到企业。在企业成长的过程中,基金团队将在战略打法、资源配给、侧重点如何取舍等环节助力企业,提升项目的成功率。

值得一提的是,基金的投资团队不仅具有丰富的教育资产证券化经验,而且产业经验丰富,拥有多年教育行业实践经验和资源积累,在投后管理赋能中作为被投企业的“副驾驶”,帮助企业发展。

刘晶表示,基金将侧重关注于具有优质教育内容生产能力、前沿科技赋能的教育场景的项目。教育模式上,更加关注OMO,不会刻意区分线上或线下教育项目。关于基金的整体逻辑:

行业角度上,基金将会重点关注素质教育,目前这个赛道中尚且没有头部且规模相对大的机构,且由于政策利好,未来一定会出现独角兽;基金也会关注职业教育领域,尤其是在年轻人的灵活用工新职业领域做布局;同时覆盖教育科技企业。

阶段上,一村昂立教育产业基金投资将会重点关注商业模式已较为成熟的项目,中后期与前期比例约为7:3,并会坚持在几个项目中全程陪跑。

战略层面上,一村昂立教育产业基金将注重投后,为投资标的项目做更多方面的链接,在企业战略、商业模式、产品定位,包括行业资源等多方面,为被投企业提供更具有实际意义的帮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