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博鲁斯潘精密获得数亿元融资,红马资本加持

国内领先的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基础技术与关键单元基础部件以及整机研发制造平台企业博鲁斯潘精密近两年获得数亿元融资,红马资本管理的湖南航空航天产业基金和重庆两江红马智能化产业基金先后参与投资,联合投资方还包括杭实集团、凯泰资本、芜湖一泓等。公司也计划于明年申报科创板上市,上市后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同时扩充产能。
2021-03-17 10:47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7日消息,国内领先的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基础技术与关键单元基础部件以及整机研发制造平台企业博鲁斯潘精密近两年获得数亿元融资,红马资本管理的湖南航空航天产业基金和重庆两江红马智能化产业基金先后参与投资,联合投资方还包括杭实集团、凯泰资本、芜湖一泓等。

北京博鲁斯潘精密机床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具备底层技术沉淀的技术驱动型高档数控机床研发制造企业。公司创始人吴行飞博士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机械与运载工程系,研究生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光电工程系。早年师从我国精密制造、超精密机床设计与制造工艺技术专家徐性初院士多年;后访学日本和德国。吴博士在精密、超精密数控机床关键单元方面,包括精密主轴、转台、导轨的运动与约束、微位移驱动、整机系统控制、整体温度场与结构、刚度与阻尼设计,以及精密超精密制造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比较丰富的经验,在高刚度高效精密与超精密制造基础技术工程化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的创新研究成果。在三十余年的研究中,不断得到徐性初院士的指导,吴博士曾三次承担了国家攻关课题,三次打破了西方对中国的关键技术的封锁,先后获得国家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机械工程联合会(原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荣誉,获得专利30多项。

依托创始人及核心团队的基础技术积累,公司先后突破了精密、超精密的刚度主轴、静压导轨、转台、五轴联动摆头等核心部件的制造和工艺,具备自主可控的高档数控机床设计、研发、制造能力,初步建成了精密超精密高端数控机床研发制造平台。公司成立初期致力于超高精密光学器件加工装备研发,后来将光学精密加工技术降维使用于汽车零部件领域,先后开发了汽车零部件镜面、亮面车床,五轴加工中心、17轴数控双五轴联动五面体加工中心、超精密镜面磨床等一系列产品,性能超越同级别台湾、韩国装备,高端产品达到甚至超过德国、日本同类装备水平,切实实现了进口替代,打破多项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航空航天、光学等领域。在汽车领域公司已成为汽车轮毂高效精密加工主流设备供应商,产品批量应用于中信戴卡、今飞集团、立中集团、吉利汽车等行业标杆客户,建立了6条无人化生产线,全线替代进口机床,实现了每年300天以上、每天24小时不停机生产,从而验证了精密超精密制造技术产品降维使用的工程化,在民用领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创造了中国高端数控机床首次全线批量化替代进口高端数控机床典范;在航空航天领域公司已达成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合作,将为其研发多款千万元级别的高精密加工装备,打破国外进口限制;在光学领域,北京博鲁斯潘精密为我国光刻机研发承制单位中国科学院长光所国旺光学,独家研发用于光刻机物镜系统制造的超精密加工装备,占据行业技术制高点。在国产高端机床装备普遍落后的情况下,公司凭借过硬的技术与产品,树立了行业口碑,是我国高档数控机床行业的一颗新星。

红马资本总经理李军表示:“高档数控机床是高端制造业的基础,过去我国高档数控机床大量依赖进口,卡脖子问题凸显,国产化势在必行。经过较长时间的考察,我们认为北京博鲁斯潘精密的技术实力确实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公司具备机械运动的物理学底层知识和精密制造经验,解决了高端数控机床的关键基础单元技术与部件,得到了产业化的验证,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产品均为正向开发,开发效率远超国内同行,真正做到了‘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公司创始人吴行飞博士是一个非常敬业、很有情怀的科学家和企业家,高档数控机床的技术突破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我们愿意做一个长期主义者,坚定支持这样的优秀企业家干事创业。”

红马资本投资后,博鲁斯潘在株洲准备建立高标准的高档数控机床生产基地。公司也计划于明年申报科创板上市,上市后将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同时扩充产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