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恒大物业最新年报:营收超百亿,增值服务迎爆发式增长

各大公司年报披露期逐渐拉开帷幕,恒大物业(6666.HK)不负众望,于3月16日交出上市后的首份亮眼“成绩单”。
2021-03-16 18:40 · 投资界讯  wendyhe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16日消息,各大公司年报披露期逐渐拉开帷幕,恒大物业(6666.HK)不负众望,于3月16日交出上市后的首份亮眼“成绩单”。

公告显示,恒大物业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05.09亿元,同比大增43.31%;毛利润40.06亿元,同比大增128.26%;净利润26.47亿元,按年大增184.32%;现金余额126.04亿元,同比大增1742.69%。

恒大物业最新年报:营收超百亿,增值服务迎爆发式增长

分析认为,恒大物业盈利能力稳坐行业头把交椅,除了得益于规模的持续攀高外,另一大亮点则来自于迅速扩张的增值服务业务,这也是越来越多物管企业探索的重点方向。

恒大物业便是其中典型代表,早前公司已与腾讯、阿里、房车宝等科技巨头联手,坚持科技赋能,将触角延伸至增值服务领域,至今已成效颇丰:2020年公司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12.64亿元,毛利率为63.4%,同比大增121%,未来将围绕以下四大业务重点发力。

房产中介:公司将与房车宝集团全面合作,立足超3万个服务中心,深挖物业自有近千万客户资源,征战万亿规模房产交易市场;

保险经纪:公司将收购恒大保险经纪公司,除了代理寿险、财险、车险、游客险等产品,公司还将与恒大人寿等专业公司合作,为恒大物业住户提供高性价产品;

家装美居:目前,恒大的战略合作装修单位24家,年装修量超300亿元,物业自管300多万户房产,家装美居业务前景极为广阔;

社区团购:依托社区“最后一公里”入口优势,扩大社区团购业务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和上下游单位企业客户,全渠道吸引客户。

恒大物业管理层在发布会上预计,凭借母公司恒大集团在汽车、旅游、健康等领域的多元产业优势,力争2021年社区增值业务再次实现翻倍增长。照此来看,增值业务将成为公司的下一个增长引擎,为未来业绩持续飙升提供重要保障。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