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电商洋码头已经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

巨大的市场也吸引了众多玩家,其中洋码头成立时间较早,于2009年上线平台。
2021-03-09 11:11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9日消息,据36氪报道,跨境电商洋码头已经完成数亿元D+轮融资,投资方为盛世投资。据悉,盛世投资是一只股权母基金,曾投资了启明创投、联想投资、松禾资本等机构。而洋码头的上一轮融资是在2020年1月,当时官方宣布获得来自新浪微博的数亿元D轮融资。

巨大的市场也吸引了众多玩家,其中洋码头成立时间较早,于2009年上线平台。在2015年前后,天猫国际、网易考拉、京东全球购等大平台入局,进口跨境电商进入竞争最为激烈的阶段。而2019年阿里收购网易考拉,被认为是行业格局变化的一大标志性事件。

此前洋码头声称平台有8万买手。值得注意的是,这里的买手与代购的角色并不相同:大量中小型代购未以正规主体运作,而洋码头在国内的买手一般都是贸易公司;代购根据用户需求去采购,而买手要基于潮流趋势的预判“主动选品”,拿货渠道之外,更考验的是眼光。

根据此前官方披露的数据,截至2020年1月,洋码头每日可供购买的商品达百万件,来自全球83个国家,包括高端奢侈品、轻奢商品、珠宝首饰、生活日用以及各国小众商品。2019年开始,洋码头加大对海淘直播的投入力度,日常平均客单价超过400元,直播间的客单价达1500元以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