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金资本与阿斯利康联合打造的全球医疗产业基金完成首期募集

此举标志着该基金进入实质性投资阶段,同时也标志着中金资本在产业基金的国际化布局上迈出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2021-03-08 15:00 · 投资界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8日消息,中金资本携手战略伙伴阿斯利康正式宣布,双方联合打造的首支阿斯利康中金全球医疗产业基金(名称为“无锡阿斯利康中金创业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阿斯利康中金医疗创投基金”)已完成超过22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并于2021年1月28日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备案。此举标志着该基金进入实质性投资阶段,同时也标志着中金资本在产业基金的国际化布局上迈出里程碑意义的一步。

根据计划,阿斯利康中金医疗创投基金将主要投资于中国创新药、器械、诊断、生物科技、AI服务等领域,在重点聚焦成长期公司的同时,该基金还将覆盖包括全球新药研发、生产运营及商业化发展的全产业链,旨在为海内外创新企业提供从研发到商业化的全周期赋能支持。

该基金是跨国药企首次与中国领军投资银行联合发起的专业市场化医疗基金。基金的团队成员包括深耕医疗产业、熟悉海内外资本市场的资深投资人员和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专家等,既能充分利用中金的投资管理经验进行行业研究、资本运作、项目退出等操作,也能积极发挥阿斯利康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优势,聚焦患者亟待满足的健康需求。

据了解,阿斯利康(LSE/STO/Nasdaq: AZN)是一家科学至上的全球性生物制药企业,专注于研发、生产及营销处方类药品,重点关注肿瘤、心血管、肾脏及代谢、呼吸及免疫三大主要疾病领域。阿斯利康全球总部位于英国剑桥,业务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创新药物惠及全球数百万患者。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阿斯利康坚持科学至上,注重创新,以满足中国不断增长的健康需求,实现“开拓创新,造福病患,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医疗合作伙伴”这一宏伟愿景。阿斯利康的中国总部位于上海,并分别在北京、广州、无锡、杭州、成都建立区域总部,在全国拥有逾18,000名员工。

中金资本总裁单俊葆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阿斯利康中金医疗创投基金完成首期融资、顺利扬帆起航。凭借中金公司及中金资本丰富的境内外投资管理和资本运作经验,以及战略伙伴阿斯利康深耕医疗产业和医疗创新领域的优势,我们期待基金能够为优质的医疗创新企业孵化和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同时希望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我们,一同助力中国本土的医疗创新。”

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表示:“阿斯利康中金医疗创投基金顺利完成备案标志着基金正式成立,阿斯利康在为中国引入海内外优质医疗创新资源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意义深远的一步。我们非常期待挖掘并赋能更多具备发展潜力的海内外医疗创新企业,为他们注入创新活力,携手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促进海内外产业优势互补,更好地推动海内外顶级产业与金融资本的聚力融合,推动海内外创新成果真正惠及广大患者。”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Iris,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780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