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前UC联创成立不二资本:KK集团创始人加盟

不二资本是一家关注大消费领域的双币基金,天眼查显示成立于2020年,目前该基金投资了Mr.Zoo小小动物元、进口牛奶品牌兰雀等。
2021-03-05 14:39 · 投资界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5日消息,据悉,UC优视原联合创始人梁捷、kk集团创始人吴悦宁和璀璨资本创始合伙人吴晓丰,一起创办了一家Founders’ Fund(创始人基金):不二资本。

不二资本是一家关注大消费领域的双币基金,天眼查显示成立于2020年,目前该基金投资了Mr.Zoo小小动物元、进口牛奶品牌兰雀等。

三位合伙人关系密切。梁捷是UC优视原联合创始人、CTO,也是一名天使投资人,其名下黑藻资本曾连续多次投资吴悦宁创立的KK集团;同样,吴晓丰的璀璨资本也曾多次加码KK集团。

在投资界过去关注的创投机构和公司中,在公司和个人获得巨大财富后,转而成为投资人LP的创始人不在少数,但直接创办新基金、成为合伙人的并不多。此前,元气森林唐彬森的挑战者资本,也是在其创办元气森林之前就率先成立的VC。

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是,VC机构出钱陪伴着企业成长直至上市,而财富自由的企业家个人再来出资支持创投机构和创投行业,成为一个良性循环。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cherry,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3/46771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