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好医生云医疗获超亿人民币A轮融资,领投方为奥博资本

本轮融资后,好医生云医疗将加速在基层互联网医疗市场的推进与升级,推动营销及服务体系的创新、提升和完善,持续拓展及整合业务结构,夯实核心竞争力。
2021-02-22 10:34 · 投资界讯  Iris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2日消息,近日,四川好医生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好医生云医疗)宣布完成超亿元人民币(等值美元)A轮融资,领投方为奥博资本OrbiMed。本轮融资后,好医生云医疗将加速在基层互联网医疗市场的推进与升级,推动营销及服务体系的创新、提升和完善,持续拓展及整合业务结构,夯实核心竞争力。

据悉,好医生云医疗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从医学检验、互联网医院、药品供应、医学教育多维度赋能基层医疗机构,打造基层医疗互联网服务总后台。公司最早以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第三方医学检验服务及配套的冷链物流、医学支持为核心业务,致力于赋能基层医疗机构检验能力,迄今已有10多万家活跃诊所客户,1000多项检验项目,月订单额近2000万,业务覆盖了全国近30个省市、1000多个区县。

近年来,好医生云医疗升级整合特色疗法研发及供应业务、医护助理培训及输出、药品及器械耗材电商、在线医学教育等业务,并已初具规模。2021年2月,好医生云医疗互联网医院牌照正式获批。至此,好医生云医疗围绕服务基层医疗市场的核心定位,形成了以云医疗(IT技术开发)、检验所(云检验)、护之家(医护助理培训及输出)、特色疗法、医药电商、互联网医院(在线诊疗)、医学教育的新型互联网诊疗服务平台和大健康生态圈。

好医生云医疗董事长耿介表示:好医生云医疗发展至今,已基本完成了覆盖全国大部分省市县乡村的客户团队及客户服务团队建设,并形成了完整的业务闭环。全国基层医疗市场空间巨大,公司将坚持全方位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核心定位,坚持医学服务的行业本质,致力于成为中国基层医疗机构的总后台。此次融资将加快好医生云医疗在市场开发、模式创新、产品研发、技术运用等的高质量发展,完成新一轮的战略布局。

好医生药业集团董事长耿福能表示:基层医疗市场是好医生药业集团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通过30多年的发展,我们对基层医疗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我们认为基层医疗市场活力巨大,需求远未被满足。同时,只有强基层,才能更好地推动全面分级诊疗落地。好医生云医疗致力于更好地践行服务基层医疗机构的定位,更精准地把握新时代行业发展趋势,更开放并更快地吸收行业智慧、技术和产品,好医生药业集团也将对好医生云医疗持续整合各项资源,以促进其更快速健康发展。

奥博资本全球合伙人David Wang表示:奥博资本专注于全球生物医疗领域的投资已有二十多年,管理净资产总额超过130亿美元。团队深度调研了中国基层医疗市场,持续关注中国市场中理解基层医疗本质并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优秀企业。好医生云医疗在中国基层医疗市场有多年的实践积累,对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基层医疗市场有深厚的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形象。我们欣赏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成长从而自身得到发展的理念,企业专业及务实作风能保证项目实施。所以,奥博愿与好医生云医疗一起建设专注服务于中国基层医疗市场的优秀平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