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汽智控发布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计算基础平台“智能汽车基础脑”

在自动驾驶研发过程中,面临如何实现软件高效自主开发、硬件异构弹性分布、车云实时协同等自动驾驶研发难点与挑战。
2021-02-03 15:18 · 投资界综合     
   

国汽智控发布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计算基础平台“智能汽车基础脑”

2月3日,国汽智控发布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计算基础平台“智能汽车基础脑(iVBB, intelligent Vehicle Base Brain)”1.0版本。

国汽智控发布面向量产的自动驾驶计算基础平台“智能汽车基础脑”

伴随着汽车E/E架构从分布式向集中化升级、软件定义汽车、5G下的边缘计算带来的车路云协同自动驾驶趋势,中国汽车产业正在发生变革,车企也在积极谋求自身转型与发展,但在自动驾驶研发过程中,面临如何实现软件高效自主开发、硬件异构弹性分布、车云实时协同等自动驾驶研发难点与挑战。

“智能汽车基础脑”的推出,旨在通过一套平台化的软硬件基础产品,帮助车企高效定制开发,降低自动驾驶开发难度和开发成本,提升开发质量和开发效率,快速响应市场环境变化,迎接竞争对手带来的挑战。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RTm8N0KKRL19nmjCfj1O5a8RUlt9twvb9bVYW62HQeak0mMVCciarAl3Xz3L0NTBSe8RmRcrlFTsicbJSo8If8cg/640?wx_fmt=png

“智能汽车基础脑”(iVBB, intelligent Vehicle Base Brain)含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ICVOS,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 Operation System)、智能汽车域控制器(ICVHW,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 Hardware)以及车路云协同基础软件(ICVEC,Inte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Edge-Cloud basic software),具有应用快速开发、平台化、网联式、可扩展、车规级等特点。

iVBB1.0发布了3个智能汽车域控制器(ICVHW)。发布的智能网联汽车操作系统(ICVOS),采用分层解耦、模块化设计的架构,包括系统软件、功能软件,在下层实现ICVOS与硬件解耦,支持不同芯片和硬件平台,支持算力扩展,广泛适配行业主流和国产自主芯片;在上层实现ICVOS与应用解耦,基于数据流引擎、可插扩算法引擎提供组件式开发。支持40余种自动驾驶功能和特定场景应用的自定义和可扩展开发。iVBB1.0支持云端和边端部署,实现车云计算协同孪生。iVBB1.0实现了大量可靠冗余设计和大规模自动化仿真测试、实车测试,通过多种行业权威认证,满足车规级要求。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um82ZYibmVDrDE15OUVDibPTq30E7tHVz4MP7Qkv7VZRwJKKdiakQIyntwvxiaZ2MMN7MyZE2eZOzKIichLnkcKLPqA/640?wx_fmt=jpeg

图为国汽智控通过的汽车电子功能安全权威认证

智能汽车基础脑的推出是智能网联汽车基础平台顶层设计的产业化落地,以跨车型、跨平台、统一OS、应用定制开发、全生态为特色,赋能中国车企自动驾驶开发。

国汽智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20年7月,总部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北京、上海、硅谷均设有研发中心。总经理、首席技术官由国家智能网联创新中心首席技术专家、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基础软件工作组组长尚进博士担任;核心研发负责人皆为数十年相关行业经验的*专家。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