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沐医疗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本次融资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并持续推进可降解生物材料的注册上市计划。
2021-02-02 11:06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2日消息,花沐医疗正式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菏泽市兖矿金谷文景基金投资,本次融资筹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开展多中心临床试验,并持续推进可降解生物材料的注册上市计划。

花沐医疗是一家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公司建立的植入级可吸收材料技术平台,有极强的延展性,以此核心材料技术,已开发出多个科室应用的创新产品,包括可吸收椎间融合器、可吸收复合韧带固定钉、可吸收带线锚钉、可吸收颅颌固定系统等产品系列。其中,首款运动医学可吸收产品已经在2020年进入临床阶段。

花沐医疗总经理罗宇星表示:“最近一年在疫情影响下,资本市场越发谨慎,但是对创新技术,以及‘卡脖子’行业的投资热情只增不减。”花沐医疗所处的可降解植入器械赛道在国内仍属于空白,市场长期被强生、美敦力、施乐辉等外企占据。公司有多年技术积累,产品线丰富,有望突破进口垄断,得到了众多投资人的青睐。此前,花沐医疗已经获得了来自同创伟业、华岭资本、动平衡资本、鼎心资本、泰煜资本等投资机构的青睐。

花沐医疗在可降解生物材料领域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产品布局,覆盖了骨科脊柱、创伤修复、运动医学、颌面外科、神经外科等疾病领域,推出了椎间融合器、韧带重建固定系统、ACL人工韧带、可吸收钉板固定系统等多款可降解吸收产品。

据罗宇星介绍,骨科脊柱、运动医学、足踝创伤、颅颌等骨骼及软组织器械市场,以51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长期位列全球医疗器械行业最具前景的四大细分赛道。2018年,我国骨科相关手术总量达445万例,年增速约为16.3%。其中,有接近一半的市场,将来可以被可降解生物材料器械所升级替代或者使用到可降解生物材料技术。例如,在国内运动医学领域,可降解植入器械已经替代传统植入物成为医生的优先选择,相信未来可降解植入器械会在多个疾病治疗领域逐步取代传统植入物,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本轮投资方,菏泽市兖矿金谷文景基金认为,我们看好花沐医疗创始团队在细分领域内多年的行业经验积淀、以及创始人的情怀与格局观,花沐医疗与菏泽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十分契合,依托花沐医疗深厚的产业资源为菏泽当地医疗健康产业带来源源不断的创新驱动力,使更多的患者受益。聚焦最优质的资源,为菏泽打造千亿级的大健康产业技术集群“扬帆”助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