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合肥昱驰获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合肥昱驰近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合肥高新大唐产业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业化研发、产能拓展和市场拓展。
2021-01-28 11:04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8日消息,中国磁悬浮分子泵及真空高端装备商「合肥昱驰」近期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合肥高新大唐产业基金。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业化研发、产能拓展和市场拓展。

「合肥昱驰」起源于北京北仪创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分子泵事业部,创始人刘敏强曾经任北京京仪集团北京北仪创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总工,现担任中国真空学会薄膜专委会秘书长、中国电子专用设备协会副理事长、中国真空学会理事、北京真空学会理事等职。目前主要生产真空获得、真空设备两大类产品,广泛地应用于半导体、工业机械、航天航空、电子信息、光学产业、冶金、家用电器、食品、、医药化工、纺织、电力环保及新能源等行业。

全球分子泵市场上的顶级公司包括英国的Edwards,德国的普发、莱宝、日本的岛津、大阪,磁悬浮分子泵国产化率几乎没有。合肥昱驰告诉36氪,目前国产化磁悬浮分子泵和国外先进产品相比,在技术性能指标上的差别已经不大,但是国内产品处于起步阶段,行业应用几乎为零,尤其是高端领域,缺少行业应用数据,在产业化、工程化经验上还有很大的差距。

据创始人刘敏强表示,“公司目前共有160mm/250mm/320mm/400mm4个型号的分子泵,其中320mm分子泵是主打产品,应用比较多,2021年将会完成量产化,同时公司已经在国内首先实现了400mm分子泵国产化的技术突破,这是国内目前已知口径最大、抽数最大的国产化磁悬浮分子泵”。分子泵抽数能力和口径息息相关,400mm分子泵主要应用在一些特殊领域,例如国防、军工和航天等。

公司在2019年已经实现收入过千万,受疫情影响,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度停工停业,不过整体收入较2019年仍然有50%以上幅度的增长。

合肥昱驰核心团队均为业内多年资深从业人士,且学科背景综合。创始人曾经任北京京仪集团北京北仪创新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总工,后带领整支团队离职创业,团队主要成员共事多年。

创始人表示,目前公司发展面临的最大挑战来自于产业发展,“分子泵的发展需要整体的产业协同,不是某一两个公司发展行业就能发展的。最怕不平衡,整个产业链条都要国产化突破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