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柔电芯云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Rotex是一家专注于柔性生物电子及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核心研发团队主要来自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01-25 08:57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5日消息,据36氪报道,柔电芯云(珠海)科技有限公司(Rotex)近日完成了数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启融创投领投,上海皑斯投资、横琴金投和深圳市泰姬投资跟投。

Rotex是一家专注于柔性生物电子及相关产品解决方案的高科技公司。公司核心研发团队主要来自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的核心技术柔性生物电子可应用于透皮给药导入、体表物理治疗、柔性电子植入物、生物电信号传感和力学信号传感等领域,产品可应用于医疗健康、美容护肤、人机交互等场景。

Rotex研制的柔性生物电子材料,是柔性电子领域的前沿研究方向,即以柔性材料为基础,结合微纳米加工与集成技术,生产出的杨氏模量与人体皮肤、肌肉等组织相当、厚度为纳米级的柔性电子器件,此类器件的“柔性”不是仅能做有限制弯折,而是可以承受各种自由形变甚至拉伸,能与人体高度融合。目前,这一技术可在透皮给药、可穿戴设备、生物传感器及电子植入物等应用中使用。其中,贴合于人体表面的柔性生物电子俗称为“电子皮肤”或“电子表皮”。

透皮给药是透过皮肤表皮层渗透至皮下的给药方式。电子皮肤可作为带电离子类药物透皮给药的电场发生材料,通过电子皮肤在皮肤表面形成持续脉冲匀强电场,将药物离子通过角质层细胞间隙、毛孔、汗腺和皮脂腺等通道快速导入,是一种效率高且无痛无创的透皮给药技术。与微针导入、射频导入等更普遍的透皮给药技术相比,电子皮肤技术对人体皮肤几乎没有伤害,并且能够在人体表面实现大面积的持续给药。因此,Rotex从透皮给药场景切入,推出了几款落地的产品解决方案。

公司目前已经实现量产的产品解决方案是一款消费级美容产品——电子皮肤面膜。这款产品利用基于电子皮肤的透皮给药技术,能实现精华深度导入,重金属导出和刺激胶原再生的功能。与涂敷、普通面膜和手持导入仪等方式相比,电子皮肤面膜拥有更高的精华渗透效率,见效时间也更快。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