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华投资发起设立百亿元新能源产业基金

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成立,该基金整体规模100.2亿元,其中,中国神华、中国东方分别出资40亿元,国华投资、国新资产分别出资10亿元。这是国家能源集团发起设立的首只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风电、光伏产业,以及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
2021-01-23 09:21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3日消息,近日,由国华投资开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华资管)发起设立的国能新能源产业投资基金合伙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家能源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刘国跃,中国国新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渝波,中国东方党委书记、董事长吴跃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监督局二级巡视员孟晓彤见证签约。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蔡安辉主持签约仪式。

刘国跃在致辞中表示,国家能源集团与中国国新、中国东方同属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共同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在我国深入推进“3060”目标和深化国企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家能源集团发起设立国能基金,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经济意义。

中国神华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吉平,国华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小奇,中国国新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国新资产执行董事唐玉立,中国东方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石爽分别代表中国神华、国华投资、国新资产、中国东方在合伙协议上签字。

该基金整体规模100.2亿元,其中,中国神华、中国东方分别出资40亿元,国华投资、国新资产分别出资10亿元。这是国家能源集团发起设立的首只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风电、光伏产业,以及氢能、储能、综合智慧能源等新兴产业。该笔基金投资落地后,预估将撬动约500亿的资金流向新能源产业,可促使超过600万千瓦的风电、光伏项目落地。国华资管作为基金管理人,将负责基金的管理与运作。

目前,国企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作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试点企业,国家能源集团承担着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改革,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的责任。基金的设立和运作,是国家能源集团探索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发展路径的又一尝试,将全面强化和提升集团公司资本投资和产业运营的管控能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101/46566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