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科赛睿生物获近3000万美元B轮融资

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其多个肿瘤靶向创新药在全球范围的临床开发。
2021-01-19 10:5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创新肿瘤靶向药物研发商——科赛睿生物,宣布获得近3000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松资本领投,招银国际、夏尔巴投资、新世界投资、朗盛资本、Harbinger Venture等国内外基金共同参与,老股东君联资本联想之星持续加持,易凯资本在本次交易中担任科赛睿生物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所得将主要用于加速推进其多个肿瘤靶向创新药在全球范围的临床开发。

据了解,在肿瘤靶向药物方向上,科赛睿生物的竞争优势在于其自主研发的i-CR®技术平台,结合条件性重编程原代肿瘤细胞培养技术和高内涵药物筛选体系。其优势是能够在体外高效、无差别扩增患者原代肿瘤细胞,保留了患者肿瘤的异质性,同时结合高内涵药物筛选体系,利用患者原代肿瘤细胞在体外进行高效药物筛选,更适用于临床患者的个体化药物筛选和新药研发。

目前,科赛睿已经通过与国内头部的肿瘤医学中心开展合作,进行多项前瞻性比对临床试验,已初步证明 i-CR®体系可以有效预测药物的的实际临床反应。

核心产品PC-002是一个针对MYC基因变异肿瘤的first-in-class小分子药物。MYC蛋白在超过50%的肿瘤中高表达,为最重要的“不可成药”肿瘤靶点之一,PC-002通过独特的MOA靶向MYC蛋白降解,选择性诱导MYC依赖的肿瘤细胞凋亡,即将开展美国临床2期。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