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箱盟集运完成千万级战略投资

箱盟集运提供的SaaS服务平台覆盖80%上海港集卡车队,目前已成为上海港最大的集装箱无纸化EIR实施、集装箱陆上运输数据及综合互联网服务平台。
2021-01-19 09:58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19日消息,据36氪报道,集装箱运输产业互联网平台“箱盟集运”已于近日完成由中联航运及腾拓资本投资的千万级战略投资,并与其达成深度合作。

箱盟集运提供的SaaS服务平台覆盖80%上海港集卡车队,目前已成为上海港最大的集装箱无纸化EIR实施、集装箱陆上运输数据及综合互联网服务平台,形成了覆盖网络货运、金融交易、TMS/WMS等全产业链软件系统、自助取封机、汽车后市场等整体业务布局,并与蚂蚁金服、上港陆服、中远、中外运展开业务合作。

在集装箱卡车产业互联网平台方面,箱盟集运顺应近年来的集装箱单证无纸化政策,从“无纸化”切入开发配套工具和服务,用于支持车队和码头的日常运营,目前已形成一个覆盖智能派单、全程追踪、信息查询、TMS系统、放箱预录、承运开票、金融保险、自动取封、ETC等功能的互联网SaaS服务平台。

在金融交易市场方面,箱盟集运将集装箱公路运输行业的线下交易转向线上,作为交易的第三方,为接单方提供资金垫付服务,让其能即时拿到款项,同时给发单方30-40天的付款期限,箱盟从中赚取接单方2%的手续费。

谈及本次战略投资及合作,箱盟集运创始人兼CEO吴峰表示,本轮融资后,双方将借鉴箱盟集运在上海港集卡运输领域的成熟经验,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和运营经验,共建大湾区集装箱卡车产业互联网平台及金融交易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