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Mai小麦完成五百万美元A轮融资

Mai小麦已于近日完成五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关注消费、支付及全球社交电商领域早期风险投资的Arbor Venture领投,Voyager Capital, Partech,Tekton Ventures跟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产品技术优化及团队升级。此前,「Mai小麦」还曾获得近千万美元的投资。
2021-01-06 16:41 · 投资界讯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6日消息,据36kr报道,Mai小麦已于近日完成五百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关注消费、支付及全球社交电商领域早期风险投资的Arbor Venture领投,Voyager Capital, Partech,Tekton Ventures跟投。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产品技术优化及团队升级。此前,「Mai小麦」还曾获得近千万美元的投资。

Mai小麦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将AI图像和视频内容识别及搜索技术应用于长短视频和图片投放的效果广告提供商。具体而言,当消费者对照片和视频中的时尚产品感兴趣时,「Mai小麦」的广告插件能迅速进行内容识别和智能匹配,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并帮助客户实现更高质的广告效果转化。

此外,新一轮融资的资金将重点用来采买更多内容平台的曝光广告位,充分发挥技术和商业模式的优势,拓展更多合作平台,与各方伙伴合作共赢,带来更高的GMV。

Mai小麦创始人Joy Tang表示,85%的电商消费者均为女性,包括本轮投资机构在内的所有投资人,相信女性创始人在时尚领域的独特商业嗅觉,也长期关注并看好女性内容消费赛道的市场前景。在2021年计划完成的奢侈品品牌合作方面,本轮投资方Partech所带来的香奈儿和欧莱雅合作资源,上轮投资方香港SilasChou家族旗下经营的Michael Kors、Tommy Hilfiger、Jimmy Choo等高奢品牌的加入,均为「Mai小麦」注入了奢侈品品类的强大基因。

在团队方面,Mai小麦创始人Joy Tang毕业于MIT本科数学与经济学专业,做过7年华尔街自动高频交易首席算法工程师,是连续成功创业者。公司早期技术由美国多位视觉领域的教授及博士生研发奠定基础,并多次于国际视觉大会CVPR等场合发表论文,文章在Google Scholar上有百次引用;现阶段算法及算法数据的收集打标等已经全部在中国本地迭代生产。

公司技术领队毕业于普渡大学,目前是TGO鲲鹏会(国内顶尖技术领导人组织)的杭州理事会成员,拥有大量互联网总监级技术产品人脉资源;算法团领队为中科院背景,专攻视觉识别领域; 技术和算法方面的顾问来自于亚马逊、因特尔等全球大厂。

本轮领投方Arbor Venture表示,内容+电商正在改变消费者“逛街”和购物的方式。 Mai在建的是以AI驱动的内容购物引擎,在不打扰用户体验的情况下,让任何图片和视频当即成为货架。我们非常期待和小麦团队一起重新定义 “无障消费”。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