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企混改基金挂牌,总规模2000亿元

中国诚通控股集团牵头成立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挂牌成立。该基金属国家级基金,注册资本金为707亿元,总规模2000亿元,包括中国诚通在内的20家主体参与出资。
2020-12-29 16:10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9日消息,中国诚通控股集团(下称中国诚通)牵头成立的中国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基金有限公司(下称国企混改基金)挂牌成立。该基金属国家级基金,注册资本金为707亿元,总规模2000亿元,包括中国诚通在内的20家主体参与出资。

工商资料显示,该基金注册地点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股东以央企和地方国企为主,包含多家上海企业。其中,中国诚通认缴240亿元,拟出资规模在各股东中居首;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材联合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其余十家央企合计认缴345亿元;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临港管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申能诚毅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等五家上海国企合计认缴80亿元。

据了解,国改基金预计总规模达2000亿元,这将是中国诚通重点打造、运营的第二只“国家级”基金。作为仅有的两家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之一,中国诚通曾于2016年发起设立了3500亿元的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简称“国调基金”),用以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和国有企业结构调整。

最新的这只基金给外界留存了广阔的想象空间,近两个月中国诚通管理层密集会见了湖南、云南、西藏、无锡、上海、合肥等多个省市政府领导,以及中国信达、普洛斯、北京金控等企业高层,提及未来深化合作的想法。其中,上海国企绿地控股引入战投一事,有房企高层认为也有可能在国改基金的投资计划内。

反过来对于参投基金的企业来说,这或许也是寻找未来实现更多产融合作的契机。比如云投集团明确表示通过国改基金引导资本流向云南;万科董秘朱旭则回应,公司参投目的之一是为了获得更好的参与混改业务合作机会。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441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