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国泰君安母基金已完成首轮封闭,并正式进入投资期

近日,国泰君安母基金已完成首轮封闭,并已正式进入投资期。这是近两年来唯一一支规模较大的券商系市场化母基金。
2020-12-28 17:41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28日消息,近日,上海国泰君安创新股权投资母基金中心(以下简称“国泰君安母基金”)已完成首轮封闭,并已正式进入投资期。这是近两年来唯一一支规模较大的券商系市场化母基金。

按照计划,国泰君安母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分期分批设立,首期规模80亿,定位为具有投资银行特色、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深耕产业的市场化母基金。

该基金将充分发挥母基金的平台优势和资源集聚作用,依托国泰君安买方生态的雄厚资本与资源,重点投向符合国家科技和新经济产业发展战略的关键领域,助推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提升上海科技创新策源能力积极贡献力量。

据介绍,国泰君安母基金将专注于人工智能、量子信息和集成电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与脑科学;先进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新消费与服务等五大重点战略方向,主要投资于中国科技创新、新经济、战略新兴产业等领域的头部基金及项目,将通过自上而下优选产业赛道、挖掘结构性价值性机遇,构建一套具有全球视野和前瞻思维的系统性投资和研究体系。

国泰君安母基金也是母基金行业内,少有的由券商私募子公司发起设立的市场化母基金。此前,券商私募子公司多数仅担任母基金管理人,或是成立仅投资于内部子基金的母基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2/46435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