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惠维康完成4.3亿元D轮融资,中关村龙门基金领投

医疗手术机器人公司柏惠维康今日宣布完成4.3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龙门基金领投,经纬中国、中信建投、新鼎资本、合音资本等基金跟投。
2020-12-17 08:4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医疗手术机器人公司柏惠维康今日宣布完成4.3亿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关村龙门基金领投,经纬中国、中信建投、新鼎资本、合音资本等基金跟投。

公司方面表示,未来将投入至少3亿元用于“睿米”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的市场推广和产业链上下游布局;投入至少1亿元用于公司新产品口腔种植机器人的推广与合作。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刘达表示,优质的投资人和充裕的资本注入将进一步巩固公司在医疗手术机器人领域的领先地位,未来公司会坚持自主创新,持续研发新产品,建立完整的产品矩阵,提供微创、精准、高效的医疗手术机器人产品及服务。

公司联合创始人、CFO聂智表示,立足于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产品20余年研发和上万例手术积淀,团队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在国内率先推出口腔种植机器人产品。该产品可以有效降低医生的学习曲线,提升医生种植牙的标准化和自动化程度。新的产品和方向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但我们有信心在医生的帮助下服务好每年百万计的种牙患者,助力行业的进步。

中关村龙门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刘志硕表示,支持细分领域科技型优质企业的成长期投资是龙门基金的长期投资策略之一。柏惠维康作为手术机器人行业领先企业,在产品品质、临床落地和后续产品线规划等方面均走在行业前列。团队专注、专业且充满创业精神,具备行业领导者的素质,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相信公司能不断地推动国内医疗机器人行业向前迈进,龙门基金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领先企业成为领袖企业,和被投公司一起持续为社会创造长期价值。

中信建投资本董事总经理厉辉表示,中信建投资本长期看好手术机器人广阔的市场前景,在该领域中信建投已有成功的投资和上市经验;我们高度赞赏公司团队核心成员在手术机器人领域的专业能力,以及多年积累的公司运营能力和国际化视野;我们认可公司持续20多年积累的自主创新研发和技术迭代能力,相信公司在神经外科和口腔种植等领域能够提供微创、高效的手术机器人产品,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中信建投资本将利用在手术机器人方面成功的投资和投行经验,助力公司尽快对接资本市场。

经纬中国表示,软件算法驱动的新型医疗器械是经纬在数字医疗领域的重要布局方向。结合图像融合、导航定位等多种技术的手术机器人,在实现微创手术、提升手术精度、缩短手术时长、普惠基层等多方面具有明确而强烈的行业驱动力。柏惠维康具备国内手术机器人领域的顶尖团队,在神经外科、口腔种植等领域拥有深厚的技术和研发积累,临床及商业化落地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们期待公司持续创新和快速发展,为广大患者和医生创造更大价值。

新鼎资本董事长张驰表示,柏惠维康是国内领先的手术机器人企业,手术机器人是一个非常硬核科技的行业,需要多年的持续研发投入,这也符合新鼎资本长期坚持投资硬科技行业的理念。新鼎资本非常看好公司多年持续专注的研发投入,看好发展方向和目前的产品,非常愿意长期陪伴企业共同发展壮大。

联创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韩宇泽表示,微创、安全、有效的精准手术是未来医疗发展的大趋势。柏惠维康拥有国内顶尖的机器人技术和临床专业团队,并经过20多年的研发和沉淀,正是这份坚持促使联创于2018年完成对公司的C轮投资。面向未来,公司正积极向口腔、脊柱等领域延伸,继国内第一个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注册证后正在申请国内首个口腔种植牙机器人注册证。联创资本将继续支持我国医疗器械高精尖技术的发展,支持柏惠维康快速成长,以造福更多患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名誉所长王田苗教授表示,由于微创精准、支持AI手术导航规划等突出特点,手术机器人已经成为世界各大医疗巨头争相投入发展或投资并购必争之地。柏惠维康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已经在国内多家医院成功完成上万例精细的神经外科手术,成为众所周知的行业头部创新企业,公司布局的口腔种植机器人则面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