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注5G边缘智能服务,艾灵网络获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艾灵网络成立于2019年下半年,公司专注5G边缘智能服务,提供场景化5G产品及边缘云应用。
2020-12-17 08:29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17日消息,5G边缘智能初创公司“AI-Link艾灵网络”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佰才邦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据了解,深圳艾灵网络有限公司(下称“艾灵网络”)成立于2019年下半年,公司专注5G边缘智能服务,提供场景化5G产品及边缘云应用,该公司希望通过自研核心技术深度链接产业资源,推动B端客户尤其是严苛的工业领域客户快速稳定的部署和实践5G及AIoT,引进企业和云计算全新边缘服务模式,降低客户使用5G和边缘计算技术的门槛。

目前,艾灵网络已向多家行业头部企业提供了基于场景的5G和边缘智能应用方案,覆盖建材、煤矿、3C、汽车制造、电力等行业领域,拥有硬件组件、算法、垂直应用、行业解决方案商等产业链合作伙伴数十家。

艾灵网络创始人、CEO丁颖哲表示:“4G造就了消费互联网的“巅峰”,5G则是产业互联网的元年。艾灵网络致力于长期陪伴B端客户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我们深知,5G和AI只是手段,不是目的。网络升级与云计算下沉带来的基础设施更新与AI应用的叠加将会为企业带来更强劲的增长驱动力,通过更深层次穿透传统工业现场数据,打造更多5G应用级解决方案,帮客户实现云-边-端智能协同。“

团队方面,艾灵网络创始人&CEO丁颖哲曾在华为工作十余年,是CT和IT融合领域成功的连续创业者,公司核心管理团队来自华为、腾讯、中国移动、工业富联、比特大陆等业界领先公司,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和国际视野。

作为本轮领投方,顺为资本合伙人赖晓凌表示:“顺为团队十分看好5G边缘云服务和工业互联网行业,针对工业场景优化过的5G网络将成为工业互联网的基础设施,为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提供基础的网络支撑。艾灵网络团队正在为工业企业部署5G网络和移动边缘计算,并已在行业落地,帮助工业企业完成智慧化改造升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