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扫拖洗机器人"哇力"完成数千万元Pre-A融资

目前,哇力也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集加压拖地,拖布自洗,自动扫拖切换及地毯识别为一体的机器人产品。
2020-12-07 09:08 · 投资界讯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2月7日消息,据36氪报道,国内扫拖洗一体机器人——哇力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独家投资方为青山资本

2018 年,哇力机器人团队成立,在研发之初,哇力就明确提出首代产品要解决“拖地自动化”的问题,将研发方向集中在“加压拖地”(拖得干净)、“拖布自洗”(避免一张脏布拖全家)和“扫拖自动切换”(前扫后拖真正干净,且自动化)技术上,目标是实现一款前扫后拖、模仿人工拖地力道、具备可自动回洗拖布能力的机器人。

目前,哇力也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集加压拖地,拖布自洗,自动扫拖切换及地毯识别为一体的机器人产品。在价格方面,哇力扫拖吸一体机器人目前在天猫售价 2899 元(折扣价可到 2299 元),这一价格甚至比同行售卖的扫地机器人还要便宜,之所以能达到这样的性价比,哇力创始人张珂嘉对 36 氪表示,这是哇力在机电设计创新达到的效果。

团队方面,哇力机器人创始人张珂嘉是高考理科状元、本硕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美国蒙特雷学院访问学者,曾在中兴通讯、国家商务部、大能机器人等任职,历任至产品线总裁、总经理。研发团队由汉堡大学教授、机器人多模态研究所所长张建伟教授领衔,核心成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科大、上海交大、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知名高校,并在华为、中兴、联想、长虹、极米等企业任职多年。

本轮投资方青山资本表示:“我们一直很看好小家电领域,哇力把扫地机器人的产品体验大幅提升了,不止扫地拖地,还包括自动清洗拖布等,并且在下一代服务机器人的技术储备上也有比较大的优势。我们很开心成为哇力的首轮独家投资人,相信在创始人张珂嘉和首席科学家张建伟的带领下,哇力会让功能更强大的服务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