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耕重卡自动驾驶,智加科技获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

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成立了合资公司——苏州挚途,目标直指自动驾驶重卡的量产。预计2021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重卡,2023年量产L4级自动驾驶重卡。
2020-11-23 15:41 · 投资界讯  quinn   
   

投资界(ID:pedaily2012)11月23日消息,据车智网报道,重卡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智加科技获得新一轮1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国泰君安国际、Hedosophia等,老股东也进行了新一轮跟投。

在11月18日,智加科技刚刚宣布与黑莓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协议,智加科技将使用黑莓通过ISO 26262 ASIL-D安全认证的QNX OS for Safety软件解决方案。有利于在底层系统上进一步加强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可靠性。 

此外,智加科技与一汽解放成立了合资公司——苏州挚途,目标直指自动驾驶重卡的量产。预计2021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重卡,2023年量产L4级自动驾驶重卡。此外,根据解放的规划,2024年交付的重卡中25%是自动驾驶重卡。而在美国,智加科技也已与Paccar、Navistar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预计未来两年内将部署数千辆自动驾驶重卡。

根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智加科技已经聘请了全球顶级投行之一的高盛,在寻找一家可以合并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计划在2021年初完成,从而实现IPO。此外,该公司也一直考虑在中国进行IPO。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