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功能性乳制品品牌“牛毛黑黑”获得数百万元战略融资

牛毛黑黑的核心壁垒在于产区和奶源,奶源牧场青海为全球四大超净区。
2020-11-20 14:3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20日消息,据36氪,近日功能性乳制品品牌“牛毛黑黑”完成数百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是青海江河源投资集团与某区域性食品饮料企业旗下产业基金。此次融资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的研发与供应链的优化等。

牛毛黑黑品牌注册于今年6月,9月中旬产品正式上线,核心目标用户为一二线城市的95后白领女性。创始人兼CEO汪金义透露,上市首月销售额即突破50万元,月订单量约为4000多单。

“牛毛黑黑”目前已发售的产品是No One胶原蛋白酸奶,通过以低温无糖酸奶为切入点,丰富燕窝酸奶、美白酸奶、防晒酸奶等SKU,未来会补充进奶粉、奶酪等乳品衍生物以及牦牛制品等品类。

牛毛黑黑的核心壁垒在于产区和奶源,洞察到全球污染问题的大环境下,消费者对奶质的需求提高,全球四大超净区中青藏高原位于中国,而青海满足高海拔、无公害、有大面积草场的牧区条件,交通也相较西藏更便利,因此锁定青海为奶源牧场。

利用当地标准化示范奶牛场的牧场条件与加工厂,牛毛黑黑整合当地农牧产业资源,形成一条从生产到加工全流程有机认证的生产线。

在营销层面,以小红书种草的内容营销投放形式为主,辅以LBS推广、短视频营销、直播带货等形式。核心打法是会员制和订阅制,在小程序、天猫店铺等线上渠道中开发会员系统,做重服务和体验。目前线上开拓了天猫旗舰店、小红书旗舰店、微信商店等渠道,也在探索寻求更多的渠道合作方式。产品目前采用顺丰冷链配送。

CFO王晓刚表示:“消费者对饮食健康的关注日趋常态,一旦消费者了解到更好的选择,就很难再次妥协回到过去,这会给大量品类带来内部结构性调整机会。下一代乳品的成长,光靠包装、口味、营销这些是远远不够的,背后结构性变革的核心还是要落实在产区上。”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