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业从事疫苗研发生产,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获得近3亿元融资

成都威斯克生物是专业从事疫苗研发生产和免疫治疗的生物医药公司。
2020-11-19 15:41 · 投资界讯  yorke   
   

投资界(微信ID:pedialy2012)消息,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获得近3亿元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四川发展新兴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四川发展全资子公司)与上海医药,华西医院和科学家团队以科技成果出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生产线建设与开展临床研究,共同促进疫苗及相关创新性免疫制剂等产品早日完成研发并实现产业化。

成都威斯克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是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专业从事疫苗研发生产和免疫治疗的生物医药公司。据介绍,威斯克公司利用昆虫细胞研发新冠疫苗,将新冠病毒基因引入昆虫细胞,该细胞作为工厂生产出高质量重组疫苗蛋白。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科技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教育部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国内多家科研单位大力支持与合作。记者了解到,威斯克公司除了利用昆虫细胞研发新冠疫苗以外,还在利用昆虫细胞技术研发生产狂犬病疫苗、流感疫苗、疱疹病毒疫苗,以及多种肿瘤疫苗等20余项免疫治疗创新产品,相关产品与技术获得与申请专利30余项。

威斯克生物生产基地设在成都高新区天府生物城,预计年底投入使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上亿支疫苗的生产规模,全套设备与生产线实现国产化,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生物产业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生物产业园区与建立天府疫苗谷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