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昨夜,字节跳动出手:11亿入股掌阅科技

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24.42元/股,不低于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的上市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0%,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1亿元。
2020-11-05 08:24 · 投资界讯  cherry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11月5日消息,11月4日晚间,掌阅科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成湘均、张凌云与量子跃动签订了《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与张凌云、成湘均关于掌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购买协议》及补充协议,成湘均和张凌云拟将其分别持有的2252.25万股、2252.25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份协议转让给量子跃动。量子跃动持有公司4504.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量子跃动是字节跳动的子公司,字节跳动持有其100%的股权。


from clipboard


双方一致同意,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24.42元/股,不低于本协议签署日前一个交易日的上市公司股票收盘价的90%,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11亿元。

掌阅科技表示,本次协议转让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一直专注于数字阅读领域,字节跳动在广告投放、商业化服务、搜索以及技术平台支撑方面在行业内有领先优势,通过本次协议转让引入量子跃动成为公司重要股东,有利于公司引进优势资源,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

此前百度曾入股。掌阅科技在3月份曾公告,拟定增募资不超7亿元,用于数字版权资源升级建设项目。定增发行对象达孜县百瑞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百瑞翔”)为百度旗下股权投资平台,李彦宏通过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其99.5%股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