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平安海外控股旗下2支PE基金成功募集8.75亿美元

平安海外私募股权基金旨在捕捉平安海外控股广泛且紧密的全球私募基金管理人关系网络所带来的跟投投资机遇。
2020-10-20 09:36 · 投资界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20日消息,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旗下主要的海外投资及资产管理平台——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海外控股”)宣布成功完成旗下平安海外私募股权优选基金(Ping An Global Equity Selection Fund)和平安海外私募股权基金(Ping An Global Equity Fund)(以下合称“该基金”)的募集。

该基金面向全球投资者合共募集资金8.75亿美元。其中,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总部位于瑞士的 Montana Capital Partners(MCP)是该基金的锚定投资者。平安海外控股与其他投资者认购了其余基金份额。 

据悉,该基金是平安海外控股首批专注海外私募股权项目的旗舰产品。平安海外私募股权优选基金是通过私募二级市场交易模式(Limited Partnership interests secondary transaction)成立的基金,投资组合中包括多家北美和欧洲顶级私募基金的有限合伙人权益。平安海外私募股权基金旨在捕捉平安海外控股广泛且紧密的全球私募基金管理人关系网络所带来的跟投投资机遇。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平安保险海外(控股)有限公司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平安集团”)全资控股的直属子公司。平安海外控股及其下属公司是平安集团最大的海外投资及资产管理业务平台,提供各类投资产品、资产管理及咨询服务,范围覆盖私募股权投资、基础建设投资、地产投资、私募债投资等另类市场投资,以及固定收益、ETF、跨资产风险溢价投资等资本市场多个领域。平安海外控股及其子公司拥有强大的投资研究和组合管理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揽子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平安集团投资管理委员会委员、平安海外控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童恺表示:“公司旗下私募股权优选基金和私募股权基金成功完成募集,象征着平安海外控股从平安集团内部投资平台向第三方资产管理机构战略转型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感谢 GIC 和 MCP 对我们基金的支持和信任,这是对我们服务全球顶尖机构投资者的专业能力投下的信心一票。我相信,凭借多元化的产品,优秀的投资执行能力和稳健的决策流程,平安海外控股将持续为我们的第三方合作伙伴提供风险回报极具吸引力的投资机会。”

“我们非常荣幸在本次交易中与多家行业顶尖的投资机构合作。自成立以来,平安海外控股私募股权投资团队一直在采用跟投、直投并重的策略,其中,团队在海外市场聚焦基金/跟投投资,而在大中华地区专注直接股权投资。本次两档基金成功完成募资,标志着我们的投资策略已经成功获得了市场的肯定和认可。在此基础上,我们将致力于进一步提升我们的投资能力和业绩,加深独到的投资见解,捕捉海外市场及大中华地区更多更好的投资机会。”平安海外控股总经理助理、私募股权投资负责人蒉凯频说。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首席私募投资官朱勇勤指出:“GIC 很高兴有机会与平安和 MCP 合作,并成为这次二级市场交易的锚定投资者。作为一家领先的跨周期长期投资机构,GIC 即使在波动加剧的经济环境中仍旧坚持审慎投资,以获取有吸引力的风险调整收益。我们相信平安管理的基金,以及其投资组合中深受好评的基金管理人,为 GIC 创造了绝佳的投资机会。我们期待基金大获成功,并期待未来同平安和 MCP 有更多合作机会。”

Montana Capital Partners 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 Marco Wulff 博士表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能够共同牵头并投资了这两档基金,这次合作进一步深化了我们与平安的关系,并延续了我们同 GIC 的紧密合作。能够与两家声望卓著、备受尊敬的机构携手合作是我们的荣幸。我们对基金中标的资产的质量有着充足的信心,我们相信标的资产即便在艰难的经济环境中依然会有强劲的表现。此次交易突出体现了 MCP 跨越周期为投资者创造具吸引力风险回报的 DNA。同时,这次交易显示了 MCP 坚定不移地专注于为 LP 和 GP 定制流动性解决方案,也显示了我们团队有决心、有能力去突破常规,寻求最佳解决方案,验证了我们坚持与欧美和亚洲区一流机构结成合作伙伴的策略取向。”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fabienne,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10/46111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