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多家顶级主权基金养老金欲参投蚂蚁IPO

多家全球顶级主权财富基金计划参与投资蚂蚁集团在A股的IPO,优质的增量外资进场将进一步增加A股流动性。
2020-09-28 08:45 · 投资界  sybil   
   

投资界(微信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多家全球顶级主权财富基金计划参与投资蚂蚁集团在A股的IPO,优质的增量外资进场将进一步增加A股流动性。据悉,目前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等顶级全球主权基金已明确表达了希望参与A股战略配售的意向。

据了解,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三的主权基金,资产规模约为5800亿美元;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则是排名第六的主权基金,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约为4530亿美元。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社保基金将成为蚂蚁在科创板的基石投资者;而新加坡的淡马锡和沙特主权基金——公共投资基金(PIF)也正在计划参与投资。目前,新加坡的淡马锡、沙特的公共投资基金(PIF)和中国的社保基金分别为全球排名第七、第八和第九的主权基金。这意味着,在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最高的前十大主权财富基金中,五家已经计划参与投资蚂蚁IPO计划。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sybil,原文:https://pe.pedaily.cn/202009/46048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