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私募通数据周报:本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 涉及总金额575.69亿元

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75.69亿元人民币
2020-09-26 14:28 · 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  私募通 梁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投资、上市和并购共137起事件,涉及总金额575.69亿元人民币。从交易金额来看,本周金额较大事件是:2020年9月22日,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100.0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和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本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投资机构。从交易事件地域分布看,目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上海市和北京市,占比分别为20.4%、18.2%和16.8%。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共发生82起投资事件,披露投资金额事件72起,共计276.91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投资事件是:2020年9月22日,威马汽车已完成总额100.00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由上海国资投资平台和上汽集团联合领投,百度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继续参与本轮融资,其他参投方还包括湖北长江产业基金、苏州昆山产业基金、湖南衡阳国有投资平台、安徽合肥产业基金、国投创益产业基金、广州金融控股集团等国有产业投资者,以及芯鑫、紫光、红塔集团、雅居乐、盈科等投资机构。威马汽车计划将D轮融资资金用于智能技术研发,包括高级人才招聘和技术升级,强化智慧座舱、数字化架构、平台化三电系统、自动驾驶等技术领域的研发,以及渠道、品牌的建设。威马汽车是一家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并购市场共发生33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47.99亿元人民币。本周涉及金额较大的并购事件是:2020年9月22日,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马股份)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神马尼龙)37.7%的股权,作价20.86亿人民币。本次交易完成后,神马股份将进一步拓展产业链,整合尼龙66盐及精己二酸、己二胺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业务。神马尼龙是一家尼龙生产商,主要产品有尼龙66盐、己二酸、己二胺、环己烷等。

清科私募通统计:截至本周五下午,本周有22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250.79亿元人民币。本周融资金额较大的上市事件为:2020年9月25日,明源云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明源云)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16.50港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为61.74亿港元。明源云专注于为中国房地产开发商及房地产产业链其他产业参与者提供企业级ERP解决方案及SaaS产品,使其能够实现业务的精细化和数字化运营。本次募资将用于升级其SaaS技术和产品,以及销售、战略投资,补充营运资金等。

———————————————

上文引用数据来自清科研究中心私募通www.pedata.cn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